【今日點擊】北戴河會前各地習近平畫像迅速消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1日訊】 【今日點擊】(3229-1)

提要
北戴河會前 各地習近平畫像迅速消失
美中貿易戰致中共黨內現裂痕 中國已嘗到苦果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前兩天跟大家分享甚麼柏拉圖、 蘇格拉底,說起來因為,是因為很偶然的感覺,談到就是說,到底西方的文明它是怎麼來的。到底西方的文明,所謂很多文化人啦,談到西方文明,願意去引用這樣的亞里斯多德、柏拉圖,特別是柏拉圖的一些話。其實隨便看了幾句話之後給我的感覺,我覺得滿滑稽的,我個人覺得滿滑稽的。現代的人,現代的人用兩千多年前的人的話,他能記住、他能理解一些,用來標榜自己今天的學識,用來標榜自己的,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用來標榜自己擁有一份素質、一份素養,被稱為知識分子,甚至被稱為哲學家。王滬寧呢據說當年在復旦大學的時候,給學生們引用更多的是亞里斯多德的話,他講述了亞里斯多德一些哲學思想。而亞里斯多德跟這個柏拉圖呢,他是柏拉圖的學生,但是他在他自己理解的基礎上,創立了亞里斯多德主義。而他最有名的,最有名的一個人就是亞歷山大,亞歷山大大帝是古希臘北部,大概公元前300多年啊,公元前300多年,距現在算起來就是2000不到2400年,2300年前,他是古希臘北部馬其頓帝國,他建立的馬其頓帝國。亞里斯多德從小就跟,從這個亞歷山大小的時候就帶著他,就在他身邊,一直到他16歲。如果你去查亞歷山大,你看他留下甚麼名言,他的名言竟然是,
用你的信念和信仰才能戰勝你的恐懼。一生沒打過敗仗,而他最大的眼前的敵人是自我的恐懼。

我想說的意思,今天很多有知識的人,你包括王滬寧他是崇拜亞里斯多德,然後他講述了他一番道理,而今天的所謂三朝甚麼帝師啊,那我個人覺得很難說啦,我個人覺得很難說了。亞里斯多德的東西看了大概半個小時,我個人覺得他跟柏拉圖跟這個蘇格拉底,確實拉開了很大的檔子,一代不如一代,這麼講吧。一代不如一代,卻反過來,他的內心的精神思想,但是在人間卻是逐漸創造了輝煌,蘇格拉底差點兒吃不上飯,等到亞歷山大大帝創造了歐洲的奇蹟,馬其頓帝國。人的生命有兩面,神性的一面下來,人的那一面利益的一面就上去。所以你拿到了哪一點,你學甚麼你拿到了哪一點,就能把你束縛到哪一點。而今天的如果王滬寧是為了,是從亞里斯多德那兒拿到東西了,那共產黨的猴的理論是甚麼,王滬寧向一個距離猴的概念,靠近了2000多年前,他今天叫三朝帝師,你說這三個大帝,那共產黨這三個主子算甚麼。這話我跟你說往那一算就知道,一定有個東西不是東西,人的境界隨著時間的推移是衰敗的,是衰敗的,所以才會有才會有著,聖經啟示錄中說的大審判,人衰敗了,人的前進就是墮落,就這麼點兒事。

北戴河會前 各地習近平畫像迅速消失

網上有篇報導,阿波羅的,文章題目是這麼說的:習近平的畫像在各地迅速消失。這個問題的出現是在一個月前,7月9日7月8日,所以它正好一個月。對習近平的崇拜,個人的崇拜,應該往前推一年。一年前大概在6月底之後,從7月分習近平開始發令,從7月分習近平開始發令2017年的,他為十九大,為後來的人大,他為後來的改憲,他開始以他為中心,是這麼推起來的,而推崇他的人,就是給他進行包裝的人是王滬寧。所以大規模推崇大概一年左右的時間,結果不到一個月呢,所有這些東西都被否定了,都消失了。所以我們的節目中說,那習近平成功的把所有的矛盾,社會中的矛盾集中在他身上,大家都去罵他,現在是大家都在罵他,這個挺不容易的。而都在罵他就在他樹立個人的做法,那具體的轉型他將怎麼做,他是不是就承受這一份罵,承受這一份輝煌,不知道,但是呢從個人宣傳當中他確實改變了。

人民日報頭版,到了8月8日,7天沒有報導習近平,其他6個政治局常委也沒有,它說如此低調處理黨和國家的領導人,非常罕見。那被撤掉的呢既包括習近平的頭像,同時包括他的習近平思想,圍繞著十九大,其實它講是圍繞著意識形態,圍繞著黨的一切的宣傳,基本都消失了,基本都消失了,他用了大概是用了一個月的時間。然後它就回覆了這件事情的來處,十九大之後習近平成為黨的核心,黨員官媒對他讚美,與毛澤東相齊並論,兩會期間修憲,使得他更上一層樓。在各地大街小巷農村,到處都是習近平的頭像和雕塑。而到了7月7日,它說不是,實際是7月4日,那在這個湖南,湖南的女孩姓董的,結果潑墨,藉著潑墨這件事情,習近平的所有東西下去了。而習近平的東西下去了,伴隨著黨的東西也沒了。所以到底在幹嘛,其實我一直,我個人在我個人的角度來講,一直是有這個疑問的。我以為有可能在很快的時間裡呢,會出現一些根本性的某種改變, 有可能。

美中貿易戰致中共黨內現裂痕 中國已嘗到苦頭

那就在那篇報導的同時,實際是路透社,英國的,它講說在貿易戰的問題上呢,中共內部出現了分裂。美國之音把它介紹得滿長的,但它的內容很簡單,分歧就在宣傳上,分歧也在意識形態上,而矛盾就放在了王滬寧身上。所以問題就出來了,大家看到的就是習近平,意識形態。中共、王滬寧,那整個這一部分消失了,這一部分消失了。而它講的呢,是在貿易戰的問題上宣傳上出現問題,而我個人以為呢,其實就是我說那個,他習近平用了短短一年的時間,成功把所有的仇恨,把人各個,中國社會各個階層的仇恨和憤恨集中在他身上了。集中在他身上之後他驟然消失,驟然消失,這是一個很大的內在的變化。路透社9日,援引幾位沒有透露姓名的中共官員的消息說,很多中共內部的看法,宣傳呢浮誇自大,導致美國對中國警惕,而在貿易問題上不惜跟中國發生直接衝突,嚐到了苦頭。他賴宣傳的問題,但實際的狀況可以看到,打貿易戰,不是川普今天喝酒喝多了,他不是。打貿易戰呢,其實是在他競選美國總統的時候,就已經提出類似的問題。而貿易戰真正的開打,恰恰是習近平,完成了他整個權力之後才真正開打的。這個時間點卡得很厲害,他沒有在去年底直接開打,沒有。去年底他先進行了減稅,對美國境內進行減稅,而去年底他修復了跟台灣之間的關係,如果跟中國有關的話,可是他也沒有直接打,他一直拖到在3月22日才真正開始打,那這個時間點,正好就說,川普為甚麼要等到習近平這個時間,他為甚麼不早一點或者拖後一點,這是我個人提出的問題。所以裡面有一條線,有一個問題,一直在其中左右著,而這個貿易戰的硬打,雙方的硬打,包括中共的宣傳,大家會看到是把共產黨夾在中間,把共產黨夾在中間,那你現在看到中共黨內分裂,我覺得也很自然,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