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宣誓入籍 中國女孩參軍圓美國夢

【新唐人2018年08月10日訊】來自中國的女孩張蕙茹成為第一位在美國軍機上,宣誓成為美國公民的華裔士兵。一起來聽聽她的故事。

中國女孩張蕙茹(Huiru Zhang,音譯)帶著頭盔,舉起右手,與另外一名印度裔士兵,在飛機上一起宣誓加入美國國籍。這架美國MV-22型魚鷹式傾轉旋翼機,正飛越在澳大利亞達爾文(Darwin)上空。張蕙茹成為首位以這種特別方式入籍的華裔士兵。

張蕙茹從中國移民來美已有7年,目前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的一等兵,她對美國的移民生活,有自己的感悟。

美國海軍陸戰隊一等兵張蕙茹:「我在中國長大,我媽媽非常堅持讓我來美國上學。在中國,都是父母給子女指引方向,告訴如何去做。子女就是言聽計從。但是在美國,你要計劃自己的未來,要知道什麼最適合自己,自已要做決定。」

張蕙茹曾有過夢想,而參軍成為美國公民使她圓了自己的美國夢。

美國海軍陸戰隊一等兵張蕙茹:「小時候,自己夢想能去日本。因為日本很多地方都很吸引人,但至今沒有實現。我認為在美國可以幫助人找到自己真正的性格特點。有一兩個人問我,妳從哪裡來,我的回答總是,我來自中國,我是中國人。但是在美國生活有7年了,感覺美國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屬於這裡。但是我又不能說(是美國人),因為我在中國出生。但是現在,有了公民紙,我覺得我是美國人了。」

像張蕙茹這樣想要參軍的華人還有很多,有的還在等待通過背景調查。據美聯社的報導,移民律師透露,至少有40多名移民參軍者,因為沒有通過審核,而被軍方辭退。

自2009年,有一萬多移民申請了美軍的特別移民徵兵項目,可以快速成為美國公民。然而,美國國防部在2017年9月終止了這項政策,目前仍有數以百計、已經申請參軍的移民,還在等待安全審核的結果。

新唐人電視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