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威脅結束半島穩定狀態 美媒:好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1日訊】週四(8月9日),朝鮮威脅將結束半島「穩定」,以回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加強制裁朝鮮的努力。但有美國媒體評論,朝鮮的言語攻擊其實是個好的徵兆,說明金正恩明白,容許他繼續在朝核問題上拖延的機會已經不多了。

週四,朝鮮外交部通過朝中社(KCNA)發表聲明威脅:「無法保證朝鮮半島來之不易的穩定氣氛將會繼續下去。」

負責朝核問題談判的蓬佩奧(Mike Pompeo)及其他美國官員立場一致,都不打算在朝鮮採取實質性棄核步驟前放鬆對朝鮮的國際制裁。川普政府認為,這是防止朝鮮在棄核立場上倒退的必要手段。

朝鮮方面對此顯然非常氣惱,其外交部的聲明稱:「美國政府的一些高級官員對我們提出毫無根據的指控,並孤注一擲地加強國際制裁和施壓。美國這種無恥和傲慢的行為讓國際社會感到震驚,而我們也密切關注美國的行為,高度警惕他們的意圖。」

蓬佩奧在朝鮮問題上堅持其一貫的立場,正如他在「川金會」前所申明的,鑒於美國先前與朝鮮簽署過多個脆弱的協議,所以,川普總統確保不簽訂任何可能無法充分解決朝核威脅的協議。在朝鮮完全地、可驗證地清除其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之前,國際制裁將會繼續。

蓬佩奧當時還警告,如果雙方的外交努力不能朝着正確的方向前進,美國將繼續制裁朝鮮,而且力度還會加強。

據美國新聞網站Vox.com近日報導,有知情者透露,川普政府要求朝鮮在6 – 8個月內交出60% – 70%的核彈頭,由美國或其它國家接手並運離朝鮮,但數次遭到平壤拒絕。

8月4日,朝鮮外長李勇浩(Ri Yong Ho)再次要求美國與朝鮮採取同步措施、分階段地一個一個地處理可能解決的問題。

不過,朝鮮的言論攻擊可能側面釋放出某種積極的信號。《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8月10日評論稱,朝鮮非常生氣並攻擊川普政府,這是一個好消息,說明其領導人金正恩已感覺壓力越來越大,而且,他知道自己很快就不得不做出決定——是解除核武器還是面對美國施壓。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