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薛祥內部報告曝光 點評中共「接班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1日訊】近日,習近平的心腹、中共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在中辦機關「七一」黨課上的報告曝光,丁薛祥在報告中點評已落馬的中共江派接班人孫政才等7人,入黨只是為了政治野心,攫取錢財、個人享樂等。

最新一期由中共辦公廳秘書局主管的《秘書工作》雜誌,刊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在中辦機關「七一」黨課上的報告。

丁薛祥介紹,「七一」前夕,給中辦全廳副處級以上黨員幹部講一次課,是中辦連續幾年的一個傳統做法。

在此次黨課上,丁薛祥點評了重慶市原市委書記孫政才,司法部原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盧恩光,中共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雲南省委原書記白恩培,中共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劉鐵男,遼寧省委原書記王珉,及濟南市委原書記王敏7人入黨動機不純。

丁薛祥說,孫政才入黨,並不是想為人民服務,而是為了政治慾望、政治野心,為了攫取錢財、個人享樂。

孫政才曾被視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熱門人選,去年十九大前落馬,今天5月份被當局以受賄罪判無期徒刑。港媒曾披露,十九大前,孫認為排在其前面的接班人選胡春華是團派,已失去競爭力,自己才是未來「第一人」,因此醉心於拉幫派建班底,引發高層警惕而被整肅。

此外,丁薛祥還表示,盧恩光在懺悔時承認,自己是個「官迷」,入黨就是想搞個官銜。

盧恩光不僅被曝檔案全面造假,而且以金錢開路,6年升6級,從一個私營企業主逐漸升為副部級官員。陸媒稱他是中共十八大以來落馬的最「另類」的官員。

而魏鵬遠受賄2億多人民幣,他說自己入黨就是想有地位、多掙點錢,因為錢能給自己安全感。

魏鵬遠是典型的「小官巨貪」的典型,被稱為「億元司長」。2014年他被帶走調查時,其家中發現2億元現金,重1.15噸,當局調去16台點鈔機清點,當場燒壞了4台。

丁薛祥說,白恩培自從當了高官,特別是當了省委書記後,就變了,變得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靠玉吃玉,什麼都敢要、什麼都想貪。

白恩培落馬後,被曝家中搜出37億元人民幣,據悉,習近平對其震怒,下令重判。

丁薛祥表示,也有願意多幹事的官員,但一幹事就要求「回報」,甚至跟組織討價還價。

如劉鐵男在懺悔時說,他有兩面人生,一面是「玩命幹工作」,一面是「利令智昏」,個人利益至上。

劉鐵男被稱為江澤民家族「財務大管家」,是中共十八大後,首先被習近平陣營反腐祭旗的是江派三位大員之一。

王珉在個人政治期望沒有得到滿足後,便消極墮落,耍性子、撂挑子,對中央決策部署敷衍了事甚至唱反調,最終走上不歸路。

王珉曾因誇大GDP數據等問題,遭李克強狠批「為官不為」「庸政」等。王珉還被曝與習近平對抗,並且編段子諷刺習當局的反腐「打虎」行動。

王敏表面上很勤政,總是忙於公務,背後卻大搞權錢交易。

王敏曾在山東任職長達33年,與現任中共江派常委張高麗和江派前常委吳官正都有交集,是張高麗主政山東時的大秘。陸媒披露,王敏創造了「帶病提拔」長達22年的歷史記錄。

丁薛祥批評:像這樣的人,所謂的敬業、奉獻,都是偽裝給別人看的,都是想以此作「資本」為自己、為小團體撈取更大的好處。

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此前也曾刊文說,中共內部目前存在嚴重問題,一些組織和黨員丟掉了責任擔當,只是嘴上喊得響,但碰著事兒就繞、遇到問題就躲。

文章還說,巡視中發現,有的司局級官員竟然寫不全、答不全「五大發展理念」「四個全面」「四個意識」的內容;有的官員竟然記不住自己的入黨年份,有的甚至幾年沒交過黨費。組織渙散、紀律鬆弛的程度可見一斑。

評論人士認為,中共黨員早已不信中共所宣揚的那一套,在中共竊取了所有的政治和社會資源下,許多中國人不過是把「黨票」作為陞官發財的敲門磚,一門心思爭名逐利的人,哪還有心思記住什麼基本常識?

而中共政權搖搖欲墜、亂象紛呈之下,其黨員缺乏政治常識,只是陞官發財,為了多攫取錢財、個人享樂而入黨,實在沒有什麼奇怪。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孫政才自認接班第一人超胡春華 私建班底事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