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蟠桃園? 古書記載有人去過類似的地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1日訊】《西遊記》中記載孫悟空曾看管蟠桃園,還有很多的神話故事中也都提到過仙桃。那麼,真的有這樣一個地方嗎?據《酉陽雜俎》中記載,有一個叫史論的人,真到過類似的地方,還得到類似的仙桃。

書中記載,史論在齊州時,因打獵走到一個縣的邊界。他在一座寺廟裡歇息,聞到一股非常香的桃子味,便問這裡的僧人。僧人來不及隱瞞,就說附近有個人施捨給他兩枚桃子,於是便從經案下面拿出來獻給了史論。

桃子大如飯碗,史論當時餓了,把桃子全吃了。吃完之後,史論詳細盤問桃子的來歷,僧人笑着說:「剛才我說的,其實是假話。這桃子離此地十多里遠,道路又很危險。貧道偶然間走到那裡看見了,覺得奇異,於是摘了幾個。」史論說:「我願扔下馬與隨從人員,跟和尚一起去。」

僧人不得已,只好帶他去。他們走了五里左右,到了一條河邊,僧人說:「史中丞恐怕不能渡過這條河。」史論堅決要過,便依照僧人的樣子脫掉衣服,用手舉着衣服遊了過去。

上岸後,又經西北方向,涉過兩條河,爬山越澗,走了好幾里路,來到一個地方,只見到處是奇泉怪石,與人間大不一樣。這裡有幾百棵桃樹,枝條垂到地上,樹高只有二三尺,散發著沖鼻的香味。史論與僧人各吃了一串,肚子便飽了。

史論脫下衣服,想盡量多包幾個,僧人說:「這個地方是仙境,不可多拿。貧道常聽方丈說,過去有人也曾到過這裡,帶了五​​六枚桃子,結果迷路出不去了。」史論也懷疑僧人不是尋常人,於是就聽從了他的建議,只拿了兩顆就往回走。待到史論回到齊州後,派人去請僧人來,僧人卻已經消失了。

僧人為什麼會出現,又為什麼會消失,大概都是緣分所致。世間的一切恩怨皆有緣而起,善緣惡緣是一切之根源。多結善緣於人於己都是好事。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