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情結有商機 多倫多老打字機成新寵

【新唐人2018年08月11日訊】提起辦公用品,你最先想到的是什麼呢?電腦?印表機?碎紙機?還是掃瞄器?今天要和你介紹的是揭開智能時代的先鋒:老式打字機。隨著20世紀初電腦的普及,老式打字機逐漸被人們遺忘在角落。如今,卻被一群年輕人發現了它的獨特趣味。

來自多倫多打字機公司(Toronto Typewriters)的埃德蒙森(Chris Edmondson)說道,人們開始看到了打字機身上長期被智能產品所掩蓋的光芒。為此,他的公司提供代購、銷售、租賃和修復老式打字機的服務。

不得不承認,埃德蒙森看商機的眼光的確很準。他分享道,7年來,公司的受歡迎程度不可小覷。大家對我們公司本身,以及我們公司舉辦的活動十分感興趣。

他更是舉例說起之前他們公司舉辦的母親節活動。在該活動上,他們鼓勵孩子們用老式打字機為他們的母親寫一首詩。活動很成功,沒想到平時沈迷於電子科技產品的孩子們對這個「新」玩意倒是很感興趣。

無獨有偶,另一位老式打字機愛好者Leah Benetti也分享了她從這其中尋找到的樂趣。Benetti表示,她最喜歡做的就是邀請其他人設定一個主題,然後根據她從主題設定者這兒得到的信息用老式打字機寫出一首詩。

Benetti說道,在很多人眼中老式打字機遠遠比不上現代智能產品的高效,但是也許他們不知道,這種老式打字機真的很實用。對她而言,它就像一個攜帶型辦公室一樣,讓她能夠在市場和戶外節日活動時盡情創造詩歌。

至於為什麽對這種老物件情有獨鍾,Benetti說道,老式打字機的工作表現毫不遜色於那些電子產品。不同於那些電子產品千篇一律的呆板設計,這種老式打字機即使用來當裝飾品也別有一番風味。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小看人們的「復古情結」。

(多倫多記者站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