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學術饗宴 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43屆年會

【新唐人2018年08月12日訊】週六,紐約的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在法拉盛舉辦了第43屆年會,從中午到晚上,進行了多個不同領域的學術交流,請看報導。

今年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在年會上,邀請到來自不同學術領域,旅居在美國的26名學者,針對「人工智慧革命—全新時代」主題,從包括:經濟、交通、醫學、城市規劃等題目進行深入淺出的討論,向公眾傳達新資訊。

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會長 張書平:「談到人工智慧對這些行業的影響,相信這對大家的生活環境,還有社會的改變,應該可以幫助大家有一些更進一步的了解。」

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董事長 范姜光男:「雖然我們有的行業對人工智能還沒有很深入,但是以後幾年人工智慧對我們的生活,對我們的各方面的行業都會有很大的關係。」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也發來視訊祝賀、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到場致賀。

前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會長 鄭向元:「我們主要的目的是能夠服務僑社,也能夠跟美國的學術界人士進行交流。」

演講嘉賓陳作舟在講座上介紹,紐約的華人聚居地——華埠,面臨人口老化和居民外遷的兩大難題。他認為,讓華埠變得「安居樂業」是其中的出路。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 陳作舟:「你今天唐人街不建房子,不建住宅樓,往那裡安居?你讓孩子回來,孩子很需要回來,但孩子住哪裡?孩子要回來創業,在那裡創業?要怎麼才能讓華埠能夠活動,能夠適應新的社區?」

在晚宴上,刑偵專家李昌鈺博士受邀前來,擔任主講嘉賓,介紹了「利用人工智慧和大數據來鑑定犯罪證據」。

美東學術聯誼會自1975年成立以來,致力於推廣學術交流,並促進美國和台灣雙方的學術搭橋活動。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