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鐵路公司醜聞不斷 高鐵通車存變數

【新唐人2018年08月12日訊】香港鐵路公司(港鐵)工程造假醜聞風波還在調查中,近日再被傳媒揭露沙中綫會展站有多達十多個監測點錄得沉降超標,港鐵首次被勒令停工。有學者擔憂高鐵通車存變數。

港鐵正在興建的沙中線,繼日前被揭露土瓜灣站有多達23幢樓宇出現沉降問題,再被揭露會展站有多達14個監測點錄得沉降超標,港鐵應路政署要求立即暫停會展站挖掘工程。有前官員指,今次路政署下令停工的舉動罕有。

土力工程處前處長陳健碩:「但很多時它一達到某個指標時,承建商入這個報告時它也已經分析究竟他會做什麼令他的工程可以繼續,這如果屋宇署認為可行就開工,很少情況下會出停工令。」

有傳高鐵香港段下月23日正式通車,主要營運商港鐵近幾個月來醜聞不斷,有學者對未來高鐵前景表示擔憂。

浸大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授黃偉國:「之前因為批了工程給有中資背景的禮頓開始就出事了,蛇蟲鼠蟻等就出來了,我很擔心未來是否出現大規模的事故,死很多人那樣的事,希望不中,這樣的事沒人預測到,香港不是中國大陸,掩蓋不了,不是溫州高鐵動車事件。」

立法會將再本月底召開緊急會議跟進沙中線工程,有民主派議員再次要求引特權法調查。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