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茨維爾一週年 兩派再集會 警方緊張

【新唐人2018年08月12日訊】去年8月12日,數百人在美國維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市舉行「團結右翼集會,因為反對人群與之發生衝突,導致3人死亡。事情過去一週年,兩派人馬又分別在夏洛茨維爾和華盛頓D.C.舉辦集會,令警方高度緊張。

今年的「團結右翼集會被夏洛茨維爾官員拒絕,但是他們在白宮外的拉法耶特廣場申請到許可。

週日下午約5點左右,「團結右翼」集會舉辦之時,抗議人群已遠遠超過他們的人數。

Kessler說,媒體報導不準確,歪曲了「團結右翼」集會的本質。

「團結右翼」集會組織者 Jason Kessler:誰在表達第一修正案的權利?是這些成千上萬聚集在一起的,來阻止我們發聲的人嗎,他們是被(假新聞)灌輸的。

週日下午,Kessler去集會現場的一路上,都有大批警察陪同。

集會還沒開始,左右兩派的對峙已經顯示出相當的火藥味。

抗議人群認為「團結右翼」集會象徵「白人至上」和「種族歧視」。

「團結右翼」集會組織者 Jason Kessler:我不是白人至上主義者,我反對這個信息,我反對新納粹主義,我反對3K黨。實際上我已經確定,我們這邊的人,將支持所有人的民權,不只是白人,而是每個人。

夏洛茨維爾當地,週六和週日,都有數百名學生連同左翼活動者上街遊行。現場警察人數比去年維持「團結右翼」集會秩序的人還多。

2017年夏天,全美掀起了一場左派破壞歷史雕像的風潮,夏洛茨維爾的一座羅伯特·李將軍雕像也危在旦夕。

去年事件發生時,20歲的俄亥俄州男子詹姆斯•費爾茲,駕車衝入左派人群,撞死了32歲女性希瑟• 海爾。此外,現場一架監控秩序的直升機墜毀,機上兩名警察殉職。

美國總統 川普(08.12.2017):我們以最嚴厲的言辭譴責這場仇恨、偏執和暴力的衝突,幾派都要(譴責)。

川普週六在推文中說:一年前的騷亂導致毫無意義的死亡和分裂,我們國家必須團結一致,我譴責所有的種族歧視和各種形式的暴力。祝所有美國人平安。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