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證實新疆秘囚百萬人 中共集中營曝冰山一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3日訊】近日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指控中共新疆秘密囚禁百萬維吾爾族人。目前中共還沒回應相關指控。而這只是中共集中營的冰山一角,多年以前,外媒報導中共集中營囚禁人數超過550萬。

美國之音報導,8月10日起,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在瑞士日內瓦開始審議中共執行反種族歧視國際公約。在第一天的聆訊上,委員會副主席、美國籍人權律師蓋伊•麥克杜格爾(Gay McDougall)表示,有多份「可靠情報」證明,中共可能把百萬的維吾爾族人送到了秘密的「再教育營」扣留。

麥克杜格爾指控,新疆已經成了事實上的「大規模拘押營」。報導說,中共將在下週回應相關指控。

在此之前,媒體已經曝光數以萬計的維吾爾族人被中共秘密扣留。去年一名維吾爾學生從埃及回到中國,被警方帶走之後沒有人知道他的下落。

美聯社報導,人權團體和學者估計,陷入同樣命運的還有成千上萬人。在沒有審判的情況下,他們被送入秘密集中營。自從中共當局利用數字監控技術在新疆打造警察國家以來,大規模失蹤開始出現。

還有遍布新疆街頭、數量空前的警察,伴隨著集中營一起出現。先進的數字監控系統追蹤維吾爾人去了哪裡,讀了什麼,跟誰談話,說了什麼。

報導說,在一個不透明的、將所有維吾爾人視為潛在恐怖份子的系統下,維吾爾人跟國外親人聯繫都可能受到審問或被拘留。

據悉,在新疆庫爾勒有3、4個集中營,一共關押著數千名學生。該報記者訪問了一個集中營,此地挂出的牌子是監獄。另外一個集中營位於市中心,此處有挎著步槍的警察把守。第三個集中營位於一個軍事基地。

一名新疆集中營倖存者貝卡利講述,在那裡,他和40個人被關在一間屋子裡。每天凌晨起床,唱「紅歌」;要學共產黨是如何「解放」新疆的。吃飯前,要高喊「感謝黨」等;上課時,一再重複地念口號。

他們要不停地聲討伊斯蘭信仰,自我批評和批評親人。貝卡利拒絕這麼做時,他被靠牆罰站5個小時。一個星期後,他被單獨囚禁,24小時不給進食。

在戒備森嚴的營地關了20天後,他想到了自殺。直到今天,他仍然無法走出那段陰影。幾個月後,他的父母和妹妹也被關進了「再教育營」。

今年5月,《紐約時報》報導說,中共從2016年以來,至少耗資6.8億人民幣,在新疆各地興建拘留設施。美國高級外交官石露蕊(Laura Stone)在4月表示,數以萬計的人被中共扣留在「再教育營」裡。

法廣8月3日報導,「中國人權捍衛者」和非政府組織聯手撰寫了一份報告顯示,截止6月份,被關押或被迫參加所謂「教育課程」的新疆人,尤其是維吾爾人可能達到了2、300萬。

所謂的「再教育營」即是「集中營」。針對指控,中共不承認有「再教育營」存在,自稱是為了打擊「宗教極端主義」。

早在2006年,一位逃離中國的獨立記者向海外媒體就曾曝光,中共在遼寧省瀋陽市蘇家屯區有一個專門關押法輪功學員的秘密集中營。

這位獨立記者說,2001年那裡曾關押過6000名法輪功學員。這些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被摘除用於器官移植,而後他們被扔進鍋爐房改裝成的焚屍爐火化。據悉,至今沒有人能活著從那個集中營裡出來。

2006年3月31日,瀋陽軍區後勤部下屬一名老軍醫指證:吉林有關押法輪功學員的秘密集中營代號672-S。

老軍醫透露,這個秘密集中營關押人數曾超12萬,是最大的集中營之一。曝光的蘇家屯集中營僅僅是全國36個類似集中營的一部分,需要的時候可大規模調動,專車專列,使用封閉的鐵路貨車。

中共當局和江氏集團從1999年7.20迫害法輪功以來,從未停止過對法輪功學員的抓捕和關押,數百萬人法輪功學員因堅持真善忍理念,而被中共劫持關押,進行血腥迫害及高強度奴役,甚至無數人被活摘器官等。

加拿大前國會議員,助理國務卿大衛•喬高,與著名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在應邀的獨立調查中,也同樣驗證了法輪功學員被強摘器官一事。

大衛•喬高說:「我做過10年的檢察官,我懂證據的問題,我們請人給中國的醫院和監獄打電話,問有沒有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可以用,中國各地大約50個機構的人回答,『有』。」

大衛•麥塔斯說:「指控是真實的。我們發現發生的時間是在從2000年迫害法輪功開始直到今天,發生的地點是遍及全中國。指控的內容和我們的發現是駭人聽聞的。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我們在這個星球上還沒見過的邪惡。」

去年英國維吾爾協會負責人、腫瘤外科醫師安華托帝•博格達在台灣舉辦講座,他也揭露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牟利的新證據,他說中共在新疆以「全民健康體檢」之名,對維族人進行大規模抽血工程,目的是建立器官匹配資料庫。

根據美國調查記者、作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的調查,去年已經有99.7%的維族人完成抽血。

而如今中共被揭露在新疆秘密囚禁百萬維吾爾族人,同樣被認為是建立人體器官匹配備用資料庫。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