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返京層層布防 蔡奇李鴻忠全線「踩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3日訊】截止13日北戴河會議料已結束,傳習近平將乘坐專列返京。有美媒稱,「保衛」習的行動進入了最後的「高潮」,除了京津冀沿線層層布防,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與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親自為習專列全線「踩雷」表效忠。

港媒報導,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計劃於8月13至21日之間擇日訪問中國。基於鞏固邦交及挽回「一帶一路」計劃在馬國的窘境,中共高層勢必重視馬哈地到訪,並成為北戴河會議過後的重要行程。

8月12日,中共官媒報導,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互致賀電,慶祝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

62名學者專家已於8月8日結束北戴河休假返京。雖然官方沒有正式宣布,但上述信息均表明,中共高層的北戴河夏休已結束,習近平等人也將返京。

有美媒報導稱,習近平等中共領導人將乘坐專列返回北京,「保衛」習的行動,也將進入最後的「高潮」。

報導引述中南海知情者的話披露:自從習近平的專列於上週抵達北戴河後,一直有全副武裝的軍方人員和武警以及特警「裡三層外三層」24小時值守。技術人員已完成對專列全方位和無死角的徹底檢測,專列所有工作人員隨時待命。

知情人說,不僅如此,專列京津冀沿線也是草木皆兵,早已部署了各軍種和各警種的海陸空重重防線。

報導說,當局對3年前發生的天津大爆炸草草結案,但是其突發爆炸原因眾說紛紜,莫衷一是,而針對習近平的「暗殺」傳聞,至今仍然廣泛流傳。

知情者直言:國安和國保「壓力山大」,維穩形勢也相當嚴峻;沒有任何人可以掉以輕心,如果疏忽都有可能是掉腦袋的大事。

而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和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責任最大,他們已分別在北京和天津與北戴河之間來回「穿梭」多次,甚至帶著軍警高層,沿著習近平專列「京津冀」全線「踩點」,即親自「踩雷區」,向習以身表忠。

香港《南華早報》8月6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今年會議的保安工作比過去要嚴謹得多。

報導說,在北戴河開會之前,附近一帶地區早已開始加強保安措施,每一輛進入秦皇島的汽車都要事先申請臨時許可。

而且,今年只有習近平的特別火車可以停在北戴河火車站一號月台。為了確保最高程度的安全措施,習近平的火車沿途每200公尺,就有哨兵站崗。

《博聞社》消息則說,連日來作為北戴河最重要的地標,習近平下榻的零號別墅被指白天和晚上門庭若市。傳言還稱因為內憂外患,習近平似乎無法入眠。而高官大員則被指在北戴河出出入入。

由於中美貿易戰開打,北京在貿戰中失敗而引發中共黨內權鬥加劇,北戴河會議召開前夕,中南海暗潮湧動,有關習近平遭逼宮失勢的傳聞滿天飛,習外訪回到北京後,緊急召開政治局會議立威。

同時,北戴河會議期間,黨媒再次翻出江派六隻政變「死老虎」敲打反習勢力,中共海軍更是在黃海海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被認為目的不是對外而是對內威懾政敵。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七常委集體「消失」2天 傳元老挺習變身「和事佬」
相關鏈接: 北戴河傳重磅消息:討論死保體制 拉國民墊背
相關鏈接: 北戴河會議暗潮湧動?習近平回國緊急立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