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貪官自焚抗議對當局的警示

據中共官媒報導,2018年8月10日15時許,一男子在眉山市中級人民法院門口,在自己身上澆上汽油將自己自焚,以示抗議。經查,該男子系周仲明,現年66歲,從1991年3月起任四川省洪雅縣副縣長,1993年1月起任該縣縣長。2001年,周仲明因貪污、濫用職權罪被眉山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0年。有知情人稱,周仲明刑滿釋放後,因無體制保障,生活困難,周看到自己昔日的同僚仍邊腐邊升,所以不平衡的心理導致了周在法院門口自焚叫屈的極端行為。

現在中國的自焚抗議群體已從普遍民眾、拆遷戶、西藏喇嘛擴大到落馬貪官,這一深刻的變化說明中共邪黨的政策越來越不得人心,甚至是不得「官心」。一直以來,中共官員作為中共獨裁統治中國最為有力的工具,享有諸多的特權,它們擁有免費醫療,擁有保健醫生,擁有特供食品,擁有專車與警衛……然而隨著中共黨內權鬥的加劇,很多權鬥失敗的官員都被對手以貪腐之名拿下入獄。曾經作為特權利益享有者的貪官在沒有了中共邪黨的庇護,生活過得窮愁潦倒。它們看著昔日邊腐邊升的同僚,嫉妒心驟起,自覺不公,憤怒之情溢於言表。這種中國特色的「官憤」現象深刻說明了——選擇性反腐不僅不能贏得民心,而且還引發了「官憤」,把反腐者自己推入了最危險的位置。

2018年02月17日,繼爆料江澤民之子江綿恒多次為換腎殺人取器官,並且製造2014年的馬航失蹤事件之後,身在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再次公開爆料,江澤民家族控制的「盜國」資產高達5,000億美金,其內幕「駭人聽聞」,並呼籲北京當局對江澤民家族的巨額貪腐行為進行嚴肅查處。不僅如此,由於江澤民涉嫌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和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法輪功學員也長期在國際上公開呼籲北京當局法辦江澤民。令人遺憾的是,法辦江澤民這一基本訴求至今仍無任何進展。

法辦中國第一巨貪江澤民這件事會不了了之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據披露,江澤民家族不僅涉嫌巨額貪腐,還涉嫌活摘中國人的器官,更重要的是江澤民還出賣了中國144萬平方公里的國土給俄國人。任何一個負責任的中國執政者都無法回避江澤民給中國造成的巨大損失和災難。而且,隨著中國人出國日益頻繁和突破網路封鎖技術廣泛傳播,很多中國人和中共中低層官員對江澤民家族及其它中共高官家族的貪腐行為心知肚明,這一點決定了北京當局「抓小貪放大貪」的選擇性反腐行為不會成功,相反這種行為會引發民憤與官憤,把自己擺在最危險的境地。

就反腐而言,當局通過前五年的大力反腐,雖把100多萬貪官塞進監獄,但這並沒有遏制中共官場繼續腐敗的勢頭,也沒能通過抓捕腐敗總教練江澤民來贏得民心。對普通中國人而言,當局的反腐民眾並沒有任何「獲得感」,而且由於中共貪腐官員為抵制反腐的故意不作為,使得中國人的幸福感、獲得感更低了。對中共官員而言,這場反腐被它們視為不折不扣的權力鬥爭,成為了執政者快速集權的手段,這不僅不能解決腐敗的問題,而且帶來深遠的負面影響,讓很多官員樹立了「權鬥沒有第二名」的思想,這將導致今後中共權鬥更殘酷、更激烈。

尤其是在當下,中美貿易戰正酣,中共目前在國際社會上四處碰壁,諸事不順,很多中共官員都坐等當局出大事,把責任都推向當局,進而好置當局於死地。8月9日,鄧聿文在BBC發表文章稱,從長週期看,今年將成為中國的轉捩點,面臨內外交困的嚴重挑戰,社會巨變正以「清水煮青蛙」式進行,而中共各級政府對此集體出現體制性麻木。他指出,中國已在巨變前夜,比如不久前假疫苗事件讓中國人對當局的信任降到冰點,當不分立場的民眾齊聲指責當局、連最基本的信任都不再有時,這對當局來說就很可怕,也很危險。腐敗已把當局逼到了中國人的對立面。

鄧聿文還指出:「沒有公民社會,沒有媒體監督,沒有民眾和行業自治,沒有法律,黨包辦一切,無人負責和作為,只依賴領導意志,中國(中共)的體制性和系統性腐爛在疫苗面前顯露無遺。」這一問題真值得當今執政者深思。在中共邪惡體制下,無論怎樣反腐都無法肅清貪腐挽救民心,反而會使得自己陷入越反腐越危險的境地。目前中國的輿情一個接一個,風暴愈演愈烈,敏感事件越來越多。失望、憤怒、焦慮、不安,一次次席捲著中國人,一場驚天動地的大變革正在席捲中國,留給北京當局選擇未來的路真的不多了,要麼名垂千古,要麼遺臭萬年。

現在中共貪官不顧廉恥在中共法院門口自焚抗議,這無疑是對中共邪惡體制最無情的嘲諷,這目前預示著「抓小放大」的反腐模式到頭來無益於事,它只會引發更多貪腐官員的抗議與不滿,只會引發更多的中國人對反腐的絕望。當反腐不僅沒能遏制腐敗,而且還引發了集體官憤的時候,這樣的邪惡政權註定了無藥可救。所以貪官自焚抗議,證明了目前反腐模式沒有出路,北京當局亦宜自謀,早日法辦江澤民,解體中共邪黨,以挽救失去的民心,同時也救自己及家人於萬險之中!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