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門」推向高潮 FBI開除史卓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4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官員史卓克(Peter Strzok)日前已被解僱,他因發送反川普短訊而涉在工作中持政治偏見。川普總統多次批評,史卓克等人的行為影響了FBI多年來良好的聲譽。

週一(8月13日),史卓克的律師戈爾曼(Aitan Goelman)聲明,在FBI任職21年之久的史卓克上週五遭到開除,並抨擊這種做法偏離了標準慣例且出於政治動機。他還聲稱,FBI副局長鮑迪奇(David Bowdich)「駁回」了FBI職責辦公室(Office of Professional Responsibility)開除史卓克的決定。

戈爾曼為他的客戶發洩不滿:「這個決定應該會讓所有美國人深感不安。」

川普總統週一上午在推特上對解僱史卓克事件做出回應:

「特工史卓克剛被FBI開除了——終於。FBI和司法部的糟糕隊員的名單越來越長。基於史卓克負責獵巫行動的事實,會放棄獵巫嗎?這完全是個騙局。沒有勾結,沒有妨礙司法公正——我只是回擊!」

同時,針對FBI給史卓克的裁決,川普指出:

「剛被解僱的前FBI特工史卓克,負責騙子希拉里的虛假調查。這對美國公眾完全是欺詐,應當正確地重查!」

川普已多次在推文中批評,史卓克和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等人毀壞了FBI的聲望,並一再呼籲司法部和FBI進行內部整頓,恢復執法部門的威望。

史卓克是FBI的高級官員,先後從事過希拉里的電郵門調查和針對川普的通俄門調查。後因與其婚外戀女友、FBI律師佩吉(Lisa Page)之間互發的反川普短訊曝光,而被調離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團隊。

史卓克與佩吉之間的短訊涉明顯的政治偏見,因而引發了國會共和黨的極大關注。司法部總監察長霍洛維茨(Michael Horowitz)在6月中旬公布的關於希拉里電郵門事件處理的審查報告中指出,史卓克甚至在2016年大選前明確表示將設法阻止川普當選總統。

美國國會在6月底和7月中旬先後兩次舉行針對史卓克的聽證會,但其態度惡劣,且面對確鑿證據仍拒不承認自己在工作中存有政治偏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