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號颱風麗琵直撲日本 可能橫掃九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4日訊】今年第15號颱風麗琵正在日本南方海上往西北方向前進,預計週二(14日)晚上到週三(15日)上午為止,可能橫掃九州,帶來大雨。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氣象廳稱,當地時間週二中午,麗琵在和歌山縣南端的潮岬南約430公里,以時速25公里的速度往西北方向前進。

週二晚到週三清晨,麗琵可能橫掃九州,再從九州的西部穿過,朝西北方向前進。到週三清晨為止,九州南部可能下大雨。

隨著麗琵的接近,九州上空氣流非常不穩定。預估到週三清晨6時為止的24小時的雨量較多處是200毫米,九州北部將達100毫米。到週三為止,預估九州全境瞬間最大陣風每秒達35米,浪高約5米。

另外,中國中央氣象台8月14日6時繼續發布颱風藍色預警:今年第16號颱風「貝碧嘉」預計週二白天將在廣東西部近海徘徊,週二夜間開始逐漸轉向偏西方向移動,趨向粵西沿海,強度將會再增強。

14日8時至15日8時,南海大部、巴士海峽、台灣以東洋面、東海東部,以及廣東西部沿海、海南島東部沿海將有6-7級大風,陣風8-9級,其中南海西北部部分海域有8-10級大風,陣風可達11-12級。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