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同於中共 西澳辦研討會抵中共滲透

【新唐人2018年08月14日訊】有關中共渗透澳大利亚的话题近來在澳洲持續發酵。8月12日,西澳大利亞舉辦研討會,邀請前澳洲聯邦政府國防事務專家保羅•曼克博士探討如何抵制中共對澳洲社會的渗透。

8月12日,西澳大利亞國家利益委員會(Council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在珀斯皇家遊艇俱樂部舉辦主題為「中共影響澳大利亞政治」的研討會。

來自墨爾本的前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國防事務專家保羅•曼克博士(Dr Paul Monk)就這一議題進行演講。

中共迄今為止收購澳大利亞港口、電網、天然氣管道,以及電信公司等主要基礎設施,加劇澳洲人對中共干預澳洲政、商事務的擔憂。

保羅•曼克博士:「我認為某些情況極其令人擔憂,除了可能在與其它國家進行交易的金錢誘惑外,還有其它隱患,即極權主義獨裁統治,人們不喜歡把中共描述為極權獨裁,然而顯而易見,它在中國存在,並且越來越強地控制著社會,沒有放鬆過,而且中共正在以一種戰略方式,系統地有目的地收買我們各類機構,這是我們必須面對的挑戰。」

演講中,曼克博士引述暢銷書《無聲入侵:中共在澳大利亞的影響力(Silent Invasion: China’s Influence in Australia)》的部份內容。該書以大量事實和證據,詳細分析中共在海外的宣傳、統戰以及各種滲透手段。

聽眾對議題反應積極,與演講者探討如何抵制中共滲透。曼克表示這樣的研討會是民間應對中共滲透的第一步,並強調中共不同於中國。

數月來,中共渗透的话题在澳洲社會持續發酵,這也促成了澳大利亚国会今年6月通过反外国干预法案,加大力度惩罚外国干涉罪。

新唐人澳大利亞珀斯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