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數百退伍老兵和家屬省委前維權

【新唐人2018年08月14日訊】中國各地老兵繼續堅持維權,北京退役軍人事務部自今年4月成立以來,每天都大排長龍,到各地政府門前上訪也成為普遍現象。8月10號上午,湖南數百名退伍老兵及烈士的家屬到省委門前集體維權,要求解決參戰老兵待遇等問題。

現場視頻顯示,10號上午,數百名退伍老兵及烈士的家屬,身穿老式軍服,手拿烈士親人的遺像,在湖南省黨委門前打出橫幅,要求省政府解決參戰老兵待遇等問題,並高喊「還我烈親待遇」等口號,當局派出大批警察戒備。

現場視頻:「全國老兵你們好,湖南省的烈士弟妹,在湖南省政府維權,你看這個場面,看一下、看一下,我們犧牲了哥哥,值不值得,500塊錢,我們響應國家號召,才這個報酬。維護烈士法、維護烈士法、還我尊嚴、還我尊嚴、還我烈親待遇、還我烈親待遇……」

另外,烈士家屬還要求每年都能到雲南、廣西掃墓,目前政府規定是三年掃一次墓,還有在哥哥犧牲後從軍的所謂「接槍妹」的身分認定問題,她們沒有享受到參戰待遇。

湖南退伍老兵劉先生:「他們就是烈士的妹妹,他們叫接槍妹,上訪的訴求就是基本生活的保障、養老和醫療這一塊,給了一些答覆,具體怎麼解決還不清楚。」

老兵們上訪多年得不到解決,近年開始大規模上訪北京,今年4月退役軍人事務部成立,每天都有大批老兵前往登記。

退役軍人事務部現場視頻:「今天是2018年8月14日早上7點鐘,從昨天晚上全國戰友從五湖四海趕過來的,等一個晚上在這排隊。」

劉先生表示,全國各地老兵找政府維權已成普遍現象,原本都寄望退役軍人事務部的成立,能解決「老有所養,病有所醫」的問題,但目前還沒有看到效果。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