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開車高速衝撞國會釀2傷 反恐單位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4日訊】英國倫敦14日(週二),一輛汽車以時速80公里衝撞國會大樓,撞倒多人,最後撞上反恐路障,造成兩人受傷送醫,據信情況並不嚴重,駕車男子當場被捕。警方目前尚無法判定是否涉及恐攻,但國會大樓一帶事後被封鎖,由反恐單位將主導調查行動。

綜合媒體報導,事發在當地繁忙上班時間7時37分,涉事的是一輛銀色私家車,有目擊者說,當時有至少10人躺在地上,但不知是否被車撞倒。最後肇事車輛停在國會大樓外,遭路障截停。

驚慌失措的目擊者威廉斯(Jason Williams)說:「我當時想到這是另一場恐襲,所以我逃走保命,警員叫我們立即離開。」

目擊者奧哈布(Ewalina Ochab)認為司機蓄意撞人,因私家車前方沒車牌,司機事後撞到路障後沒有下車。她說,:「私家車高速駛向路障,我當時在街道另一旁,聽到一些噪音及有人尖叫,之後見到一輛銀色私家車高速並非常接近欄杆行駛,可能甚至在行人道上。」

持槍警員趕抵現場時,一度不敢靠近私家車,最後多名警察一湧而上,將一名黑人司機拉出車外,銬上手銬帶走。

倫敦醫護部門表示,現場有2名傷者,已送醫治療,沒有生命危險。

相關視頻:




國會大樓一帶約聚集200多名警員在場調查,部分警員持槍戒備,並要求民眾遠離該區,西敏寺地鐵站亦已經關閉。

去年3月22日,也有一名男子開車撞擊國會大樓外的西敏橋路人,隨後又衝撞國會大門,然後持刀襲擊警員。造成至少6人死亡及49人受傷,死者包括警員、路人及嫌犯。



持槍警員趕抵現場時,將一名黑人司機拉出車外,銬上手銬帶走。(視頻截圖)


2018年8月14日,英國倫敦國會大樓遭人開車衝撞。警方封鎖國會現場。(DANIEL LEAL-OLIVAS/AFP/Getty Images)


2018年8月14日,英國倫敦國會大樓遭人開車衝撞。(DANIEL LEAL-OLIVAS/AFP/Getty Images)


2018年8月14日,英國倫敦國會大樓遭人開車衝撞。警方封鎖現場。(WILLIAM EDWARDS/AFP/Getty Images)


2018年8月14日,英國倫敦國會大樓遭人開車衝撞。(DANIEL LEAL-OLIVAS/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