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美2/3民眾望中期選舉前結束通俄門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5日訊】一項週二(8月14日)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多數美國民眾都希望在中期選舉結束通俄門調查,而對川普處理穆勒調查的方式表示支持的人卻在增多。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週二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66%的受訪者希望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在中期選舉結束通俄門調查,其中,共和黨受訪者中有72%的人持這種觀點,民主黨受訪者中比率也高達57%。

通俄門調查已持續一年有餘,但穆勒至今仍未發現任何川普團隊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的證據。上述數據說明,甚至連民主黨人也已厭倦穆勒調查。

在無黨派人士中,也有高達69%的人(接近於共和黨受訪者的比率)對穆勒調查失去耐心,他們希望穆勒在11月選舉前結束調查。

關於川普總統處理穆勒調查的方式,贊同川普的人數從6月中旬的29%上升到當前的34%。另外,從更大的時間跨度來看,支持川普的人數比一年前增長了3個百分點,而反對他的處理方式的則降低了4個百分點(由59%降低到55%)。

在所有受訪者中,34%的人認為通俄門調查與中期選舉關係不大;而63%的人說,調查會影響他們的投票。

該CNN民調是於8月9 日至12日期間對1,002 名成年人所進行的抽樣調查,其誤差幅度不超過3.9%。

值得一提的是,通俄門調查至今仍無進展,穆勒無論是調查前川普團隊競選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還是在壓力下已與穆勒合作、對川普倒戈相向的川普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都沒能找出任何川普選戰通俄的證據。相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上週五開除了前穆勒調查團成員史卓克(Peter Strzok),因為他在工作中存有嚴重的政治偏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