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浩:共產紅禍步步包圍 台灣該如何突圍(下)

近期來,中共台灣加大力度進行施壓,企圖通過經濟、軍事、外交等途徑展開全方位圍堵,將台灣孤立於國際社會之外,俾便中共未來進行下一步的統戰或其它行動。

面對共產紅禍的步步包圍,台灣又該如何突圍?川普重振美國的戰略,或許值得借鏡。

[接上文:共產紅禍步步包圍 台灣該如何突圍(上)]

三、向川普學習
提到川普,受到台灣媒體對他多數採取負面報導的影響,許多台灣民眾與官員,對川普有著相當的誤解。

事實上,川普在上任短短一年半內,成功帶領美國重振國力,並一步步重塑國際社會秩序,並非僅僅靠著「強硬」姿態,更重要的是重建「強硬實力」。

1.振興經濟

川普重振美國的第一枝箭,就是振興美國經濟,創造就業機會,成效卓著。

川普的經濟政策指導原則,只有三個英文字:「Jobs、jobs、jobs(就業、就業、就業)!」

無須贅言,台灣若能重振經濟實力,將有助於安內攘外。但就筆者親身所見,許多台灣人前往中國大陸、東南亞、印度、北美等地工作,普遍是因為在台灣就業環境不理想與收入偏低。

因此,台灣當局的經濟政策,必須像川普那樣,讓人民深切有感,找回就業與工資,才能穩定人心與民情,看見希望,從而抗拒中共的利誘威逼。

2.鞏固軍事,讓對手看見

強化軍事實力,是川普鞏固國家安全、威懾敵手的第二枝箭,川普奉行里根的「展現實力,贏取和平(peace through strength)」戰略。

總體觀之,目前兩岸短期內發生「武力統一」的機率雖不大,並且美國國會剛通過法案,在軍事上支持台灣;然而,台灣仍應審視現有軍事實力、增強訓練,提升防衛作戰能力——最重要的是,讓對手「看見」台灣有足夠的防禦力量自保,才不致輕舉妄動。

特別是中共內部目前仍派系鬥爭激烈,加上中共與朝鮮(北韓)仍為核武問題與美國僵持不下,台灣方面不得不慎防中共出現劍走偏鋒的可能性。

同時,軍方是中共滲透、吸收的主要標的,特別是通過酒色、金錢進行收買,更是中共的慣用伎倆。

故而台灣當局宜加強軍方內部的反間諜偵察,嚴查與中共密切往來的在役或退役軍官,才能避免遭中共在軍事上「開後門」。

四、 厚植軟實力,捍衛普世價值
誠然,台灣的經濟與軍事「硬實力」規模有限,不易與中共進行博奕。因此台灣還需要強化「軟實力」,作為另一個抗衡的槓桿。

與中共相比,台灣的軟實力,不是只有故宮博物院裡保存的傳統文物或古蹟,更重要的是,台灣擁有當前中國所缺少的人權、民主、自由,並保存了傳統社會裡人們敬天信神、重視道德、禮儀、真誠、善良、美德、信任、忠孝仁義等傳統價值與習俗。這些都是可貴的普世價值與傳統資產,是蘊藏久遠的獨家軟實力,也是當前中國社會所普遍缺乏的。

筆者的多位同事與友人,前往台灣觀光後,皆異口同聲讚賞台灣社會自由包容、人心善良、溫和有禮、人情溫暖,與大陸的社會氣氛迥然有別,讓他們非常喜愛台灣。

因此,台灣當局應當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軟實力,積極扮演守護普世價值與傳統文化資產的角色,持續在社會上鼓勵、宣揚正面光明的好人好事和善行義舉,重視道德教育,才能在民間厚植這項傳統、善用這份力量,感染並感動更多的中國人與外國人。如此,方能讓世界更珍惜、更重視台灣的存在,同時增強台灣的力量,

同時,台灣當局還可以進一步主動關懷中國人權,以守護普世價值的正義之名,向國際社會公開關切或揭露中共迫害人權、殘害百姓的暴行,例如關切P2P受害民眾維權遭打壓、揭露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

如此,不但可以擊中中共最害怕的人權罩門,引導國際輿論的力量聚焦在中共身上施壓,並可以彰顯台灣的決心與勇氣,與國際社會一起守護普世價值。

而當台灣政府與人民,願意為遭受中共迫害的中國民眾發聲、關懷中國百姓時,這份善意與正義,或將讓中國民眾感觸甚深,反思中共政權與其它自由政府的差異,甚至還可能扭轉他們腦海裡被中共長期植入「反台灣」的黨文化意識。以善化天下,以德昭四方。

五、助中國人民打開資訊自由管道
封鎖自由網絡、審查過濾言論、打造輿論牢籠,是中共用來控制社會輿論、打壓自由意志、管束人民思想的黨國暴力手段,根本目的是為了維護中共政權的穩定。

換句話說,中共相當畏懼人民擁有資訊自由與言論自由。

設若台灣當局能與不受中共控制的海外網絡公司合作,幫助中國民眾突破網絡封鎖,取得海外自由訊息;或是將海外訊息、真實的中國報導傳送到中國境內,打破中共一言堂的輿論獨裁,將會逐步恢復中國人民的知情權與言論自由,可望廣開民智,幫助中國民眾破除中共的意識形態控制,走出黨文化的思維桎梏,進而認清中共欺瞞百姓、謠惑世界的真面貌。

特別是如果中國人民得知,目前全球已有超過3.1億人發表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或許將進一步裂解中共政權的民意基礎,令中共搖搖欲墜。

六、與了解中共的獨立媒體合作
若台灣當局要推動以上五項行動,還需要找到敢於報導真相、不受中共控制、真正了解中共卻又不怕中共的獨立媒體一起合作。

畢竟,睽諸台灣媒體業界,真正徹底了解中共的媒體人並不多見。許多媒體記者、主管、甚至老闆,在中共的壓力與利益考量下,也往往懼於說真話。

甚至,不少媒體還主動配合中共對台灣進行宣傳戰,彷彿啦啦隊般,一律報導有利中共的正面消息;抑或形塑不利台灣政府的輿論氛圍,製造社會對立;或是打壓一切不利中共的言論與人物,從台灣內部進行媒體戰及言論圍堵,為台灣的自由社會與民主體制帶來「溫水煮青蛙」的潛伏威脅。

是故,要突破中共的內外圍堵,台灣當局需要獨立媒體的協助。

其一,對中國政局、時事做出精準深入的分析解讀,報導其它媒體不敢報導的中國社會真相,協助台灣官方與民間趨吉避凶;其二,全面而準確的揭露中國共產黨的前世今生,協助台灣官民了解中共的危害,及其慣用的威脅手段與伎倆;其三,對中共官員及媒體的黨文化語言,進行準確解讀,掌握弦外之音;其四,幫助台灣各界關注中國民間社會動態,關懷中國百姓,增進兩岸人民的相互了解;其五,關切與揭露中共對中國人權的迫害與暴行;其六,分析全球趨勢及國際社會對於中共的最新動態。

如此,方能讓台灣官方到民間,在中國議題、兩岸議題上汲取足夠的「賦權培力」(empowerment),才有能力、勇氣與見識,抵禦中共的利誘威逼及謊言統戰

認清中共 擺脫挑撥 為兩岸開創新局
過去以來,中華民國政府與台灣各界對於中共不夠深入了解,對中共的滲透統戰太過大意,埋下了今天中共全面施壓台灣的險局。

這場險局,仍可化解,但需要台灣政府與民間一同認清中共的本質、了解中共的危害;釐清中國不等於中共、中國人民也是中共統治下的受害者;學習川普重振經濟與軍事硬實力;厚植傳統軟實力,守護普世價值;幫助中國人民打開資訊自由管道,並且與了解中共的獨立媒體合作。

其實,追根究底,台灣與中國人民都是遭遇中共威脅的受害者;兩岸人民的誤解、矛盾與摩擦,也多源自中共長期的、有意的灌輸敵意、製造對立。

因此,若台灣社會能走出「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的偏安心態,對中國社會與人民進行關懷、理解,認清中共本質,並幫助中國民眾認清中共的險毒、甩脫中共的牢控,或許將能一同拆穿中共的挑撥陷阱,為雙邊開拓新的前景與契機。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