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案 含反制中共措施

【新唐人2018年08月14日訊】1. 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案反制中共措施

美國總統川普8月13號簽署了軍費總額達7163億美元的《2019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這項法案已經由國會參眾兩院通過,川普簽署後立即生效成為法律。法案包括抑制中共攻勢和支持美國軍人的措施,得到兩黨的廣泛支持。

「大紀元新聞網」歸納說,法案中包括四大反制中共的措施:
第一、禁止任何美國政府部門使用中國華為與中興兩家公司的產品,也禁止任何與美國政府有業務關係的實體跟上述公司交易;
第二,限制國防部對那些有孔子學院的美國大學中文項目的資助;
第三,擴大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審查外國投資的權力,收緊美國對中資交易的國家安全審查,同時修改美國出口管制,加強管理哪些美國技術可以送往國外。
第四,要求國防部提供中共在南中國海區域的新裝置和武器部署的報告,以及禁止中共軍隊參加26國「環太平洋軍演」。

另外,法案中受到廣泛關注的還有加強美臺防衛關係,提升臺灣的自衛能力。

2. 經濟學人:中共介入或令國際公司搬離香港
英國「經濟學人信息組」(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8月14號發表年度世界宜居城市榜,香港排名第35位,較去年上升10位。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該信息組首席經濟師巴布特斯(Simon Baptist)警告說,香港越來越嚴重的政治審查,加上中共對港獨言論的強硬打壓,將削弱香港的言論自由,可能導致國際公司搬離。

他說:「如果人人都活在大陸的法律之下,對香港長期而言會構成風險」。

據報導,2018年全球宜居城市榜包括140個城市,排在前十位的是:維也納、墨爾本、大阪、卡爾加里、悉尼、溫哥華、多倫多、東京、哥本哈根和阿德萊德。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