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九州新岳火山震不停 氣象廳呼籲附近民眾快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5日訊】日本九州口永良部島的新岳火山,15日(週三)午前至少出現26次火山性地震,由於有可能出現擴及火山口周邊3公里的噴發,氣象廳緊急發出警戒等級至4級,目前正大力呼籲附近民眾避難。

綜合媒體報導,15日,新岳火山地震和硫磺排放量達到近期的頂峰,地震的震央都是新岳南西側山腳下,地震深度僅僅5公里,當地人都能感受到強烈的震動。

日本氣象廳在當地時間今上午10點30分(北京時間9點30分)發佈緊急通知,將鹿兒島縣屋久島町的「噴火警戒等級」一次升了2級,升到警戒指數第二高級的第4級,代表「有危險之虞地區,開始預備避難;老年人、殘障人士、小孩等需要特別照顧者,開始避難」。

相關視頻:




《路透社》報導,新岳火山最近一次的大爆發是在2015年5月29日,當時噴煙高度達9000公尺,有致命威脅性的火山碎屑流流向大海,當時的噴火警戒等級升至最高等級5,「必須從危險區域避難」。

當時島上近140位居民及遊客立刻被強制撤離至屋久島。而火山釋放出含有高熱灰燼與氣體的致命火山碎屑流,最終流入海裡。

口永良部島位於日本九州大隅半島南方60公里大隅群島中的一個火山島嶼,行政區劃屬於鹿兒島縣熊毛郡屋久島町,在2000年時島上人口約有130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