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國防法案118次提中共 新冷戰時代開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5日訊】美國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提到「中國(中共)」多達118次,並明確美中「長期戰略競爭」是美國根本戰略,在外交、經濟、情報、執法以及軍事領域全面對抗中共。法案引發中共四大部門抗議。自由和共產陣營第二次冷戰已拉開序幕。

8月13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紐約州一處軍事基地簽署了美國2019年度國防授權法案。該法案不論軍費總額還是通過速度都打破了多年記錄。

在這份新國防法案文件中,「中國」一詞出現了多達118次。在國外官方類似語境中,「中國」一般是中共政府的代稱。

其中,法案第1261章明確說明:「與中國(中共)的長期戰略競爭是美國根本性的優先戰略,這需要整合美國國家權力中包括外交、經濟、情報、執法以及軍事這幾大元素,保衞和加強國家安全。」

該法案在提到中共的部分,明確要監測和評估中共的武器開發、在南海的軍事部署以及在其他地區的軍事基地,也用大篇幅闡述禁止中共加入環太平洋軍演(RIMPAC)。

法案還要求為應對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要加強台灣作戰能力、加強美台之間的軍事安全合作,並且在最新簽署的《台灣旅行法》框架內加強與台灣的高級別國防接觸。

法案還提到中共的「一帶一路」策略、「中國製造2025」計劃等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

法案中也對中共強迫技術轉讓以及對美投資進行約束,並部署「網絡安全戰爭」。

根據法案內容,美國政府和政府承包商被禁止使用中國科技公司華為和中興的設備,並且禁止政府人員購買這兩家公司的技術。

另外,法案加大了美國外資委員會(CFIUS)的權力,審查跟進外資併購項目,以保障國家安全。另外,國防部及情報部門也獲得授權,審查外國投資美國的資格。法案還同時緊縮了美國企業對中國的投資。

在網絡安全和潛在「網絡戰爭」的相關內容中,法案也特別指出該領域的對手是中共和俄羅斯。

另外,川普總統在簽署法案時還發表演講,強調要警惕中共已經開始將太空軍事化。他說:「關於他們想幹什麼,有多先進,我看到了你們肯定不想看到的東西……但是我們很快會趕上他們,我們會在很短的時間內遠遠超過他們,你們會目不暇接。」在此之前,川普已經決定建立太空部隊。

該法案簽署後,中共外交部、國防部、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以及商務部四大部門都表示抗議。其中,外交部和國防部再次抨擊美國的「冷戰思維」。

當年以美國為首的自由陣營,和蘇聯為首的共產陣營之間的冷戰,從軍備競賽開始,發展到全方位對抗。

如今的中美對抗,卻是以貿易戰為開端,已擴展為軍事、外交等領域的全面戰略競爭。有觀點認為,美國新國防法案的出台,標誌着自由和共產陣營的第二輪冷戰已經開啟。

第一次冷戰以蘇聯倒台為結局。外媒評論,如果川普連任,並堅持遏制中共,也將令中共解體,從而徹底終結共產主義。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