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籲建制派撐特權法徹查沙中線

【新唐人2018年08月15日訊】香港鐵路公司負責的沙中線工程連月來醜聞不斷,「專業議政」四位民主派議員星期三提出運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事件,呼籲建制派支持。

專業議政指出,沙中線工程除了紅磡站剪短鋼筋,擅自更改月台層板設計圖則,多個工程地點也相繼出現沉降超標,事故反映政府對港鐵缺乏監管,港鐵管理及監督管承建商工作上表現疏忽及無能。要求建制派議員支持引用「特權法」,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沙中綫工程問題。

公共專業聯盟會計界議員梁繼昌:「起碼第一樣是開誠布公披露資料;第二要講我們聽,在甚麼情況下會有不同沉降,和沉降指標是怎樣。….一個項目如果開始爛時,它不會只爛一處,越來越爛的時候,我希望建制派想想,如下星期有另一件關於沙中綫的事件出現時,他們怎應對,怎自處。」

專業議政成員姚松炎解釋整條沙中線,只有紅磡站受《建築物條例》監管,甚至部份獲得豁免,造成嚴重漏洞,必須透過專責委員會調查。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