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講解:賓州神父性侵大案 宗教被破壞後的悲劇

【新唐人2018年08月15日訊】美國賓州大陪審團週二公佈報告,揭露賓州六個天主教教區的300多名神父,70多年來對兒童實施性侵,受害者超過一千人,震驚全美。下面是本台時事分析員李沐陽的分析。

經過兩年調查,賓州總檢察長夏皮羅(Josh Shapiro)週二公佈了884頁的報告。揭露了300多神父性侵一千多名兒童的罪行,而且被相關教區系統性地掩蓋至今。最早案例竟可以追溯到1947年。7月28日,華府天主教前大主教麥卡里克就因性侵指控辭去紅衣主教的職務。

但是,絕大多數受害人已人到中年,超過法律的追溯期。還有100多名涉案神父早已死去。

「九評編輯部」的新書《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中分析了教職人員墮落的背後原因。

書中舉例說:1958年出版的《赤裸裸的共產黨人》列舉了45個共產主義摧毀美國的目標,其中絕大部分都已成為事實。包括“滲透教會,用社會的宗教替代天啟宗教,詆毀聖經"等等。宗教是維持西方社會正常運作的重要基石,卻已被共產邪靈破壞得不成樣子了。

書中揭示:當今很多披著教職人員外衣的人,一邊傳播著變異的神學思想,一邊腐化墮落,姦淫信徒,醜聞不斷。宗教從內部被敗壞。其結果是使世人對宗教,對佛,道,神失去正信,轉而放棄信仰。如果人不信神,神也就無法再管人,最後將導致人類被毀滅的結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