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阿根廷加深合作 反中共威脅又一步

【新唐人2018年08月15日訊】週二,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來到南美訪問行程的第二站阿根廷,並與阿根廷國防部長阿瓜德會晤,雙方承諾建立互利的防務關係。

美國國防部長 馬蒂斯:「任何的兩國關係都不會永遠不變,因此今天我們尋求建立共同的國防合作基礎。我們將在廣泛議題上共同合作,從人道援助,救災行動,到防止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擴散等。」

過去二十年間,隨着左派勢力逐漸強盛,阿根廷與美國的關係漸行漸遠,直到右翼政府上台後,阿根廷開始重新修復雙邊關係。

馬蒂斯希望兩國從此加深合作,建立互利的防務關係。

美國國防部長 馬蒂斯:「我們可以共同爲阿根廷和美國的下一代創一個更光明的未來,通過兩個民主國家的海陸空軍人之間透明互敬的軍事合作,創建更好的未來。當你們遇到困難,無論是自然災害還是軍艦遇到麻煩,都會看到我們在你們身邊。」

中共在阿根廷設立的太空測控中心已於今年三月開始運行,對美國在當地的影響力構成直接威脅,因此,加深與南美國家的合作,成爲美國抵禦中共及俄羅斯勢力擴張的重要戰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