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共和黨浪潮 推特背書現光環效應

【新唐人2018年08月15日訊】週三,美國新一輪中期選舉結果出爐,川普(特朗普)總統發推文表示中期選舉將出現共和黨浪潮。而他的背書成為共和黨參選人的强大助力。

川普週三一早發推文祝賀四州共和黨参選人,「目前我們有了想要的團隊,贏得8/9的特別選舉。共和黨浪潮!」

如之前的選戰,川普推文背書的參選人,再次佔據優勢。

威斯康星州長沃克(Scott Walker)將在11月尋求第三屆任期,週三他提出了一份新的稅收抵免方案,針對本州大學生、老人等,其對手是民主黨籍的前教師埃弗斯(Tony Evers)。

沃克盟友、威斯康星州參議員武克米爾(Leah Vukmir)在黨內勝出、11月與民主黨聯邦參議員鮑德溫(Tammy Baldwin)競爭其聯邦議員席位。

堪薩斯州長競爭,現任州長克雷爾(Jeff Colyer)敗給獲得川普支持的州務卿科巴奇(Kris Kobach)。科巴奇將迎戰民主黨籍州參議員凱利(Laura Kelly)和獨立參選人奧曼(Greg Orman)。

不太為人熟知的明尼蘇達州長參選人、現任亨內平縣長的約翰遜(Jeff Johnson)在以近10個點戰勝了共和黨內對手、前州長和總統參選人波倫蒂(Tim Pawlenty),波倫蒂之前曾辱罵過川普。

明尼蘇達第8選區民主黨籍國會眾議員將要退休,該席位對共和黨爭取眾議院多數黨具關鍵作用。同樣鮮為人知的明州聖路易斯縣長斯圖伯爾(Pete Stauber)不僅6月獲得總統的親自站台支持,川普又發推背書,斯圖伯爾最終以90%-10%的得票率在黨內勝出。其競選團隊新聞官Caroline Tarwid說:「在總統第一次發布關於我們的推文之後,我們的推特數量幾乎翻了一番。」他將挑戰民主黨拉迪諾維奇(Joe Radinovich)。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 唐浩:「川普的推文背書,起到了所謂的「光環效應」的作用。這種光環,不只是來自川普的高人氣,更來自於他上任以來的紮實政績、施政效率。只要參選人有了川普的背書,就會讓選民期待這個人會跟川普具有一樣的特質,而且會幫助川普推動政治改革。」

纽约州共和党亚裔主席 王琣:「他所支持的候選人都能夠順利當選,這也是顯現出他最近的這些政策在共和黨選民中還是很受歡迎的。」

到目前為止,川普發出的推文背書至少40個,不少參選人都表示他們看到了明顯的效果。

佐治亞州務卿布萊恩‧肯普(Brian Kemp)對民調分析機構RCP表示,「總統的支持就像把汽油倒在火上」,初選落後的他在川普的背書下贏得了複選勝利。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 唐浩:「川普可以說是美國史上第一位擅長運用社交網站的總統,這不但是他打贏總統大選的重要戰略,也是他上任後,用來發佈消息的主要方式。社交網站不但可以幫助川普直接與全美國的選民進行直接溝通,還可以避開媒體的過濾篩選或扭曲,同時也是成本最低、效果最佳、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公共溝通機制。

川普的推特目前追隨者超過5千3百80萬。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