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民主黨阻移民改革 川普挖出絕佳證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6日訊】週三(8月15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挖出一段9年前的舊聞,揭示了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過去對移民政策的不同主張,有力的回擊了民主黨目前沒有理智的抵制行為。

週三,川普發表了兩篇有意思的推文,不過,估計舒默看後不會舒服。

川普在清晨發的推文中指出,2009年,也就是舒默還沒有左傾和發瘋之前,他說過這樣一段話:

「未經我們許可而進入美國的人是非法外僑,而對待非法外僑不應與對待合法進入美國的人一樣。」

接近中午時,川普又上傳了這段聲明的視頻,同時感慨:「查克•舒默,我同意!」

移民政策仍是當前民主黨和共和黨之間爭議最大的議題之一,而9月份國會就將投票表決下一財年的政府預算法案。由於共和黨把築邊境牆和改革移民政策等涉及邊境安全的項目納入其中,因而可能再度引發民主黨的強硬抵制。

目前國會正在休假,而9月預算法案能否通過殊難預料,美國政府或面臨再次關門的危險。

今年3月,川普出於國家安全考慮且避免政府再次關門,勉強沒有否決包含巨額軍費在內的政府綜合預算法案。但他表示,該法案很「荒唐」,他很不滿意,並告訴國會他再也不會簽署這種法案了。

川普上月底重申了自己的立場。接連幾天,他以毫不退縮的姿態警告民主黨和共和黨內部的和解派,並在7月29日的推文中明確表示:

「如果民主黨在邊境安全、包括築牆問題上不投票支持我們,那麼我願意『關閉』政府!必須廢除綠卡抽籤、『抓了就放』等,並最終轉到基於擇優的移民體系!我們需要很棒的人進入我們國家!」

眾議院撥款委員會(Hous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7月18日公布了2019年國土安全部(DHS)預算法案,決定撥款50億美元用於邊境安全設施建設,其中包含新建200多英里的美墨邊境牆。

但是,該法案需60票支持才能獲參議院通過。鑒於目前能夠參與投票的共和黨參議員只有50人,所以該預算法案的獲批前景令人堪憂。

川普此前在推文中指出,民主黨唯一做到的就是「抵制」和「阻撓」。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