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俯瞰令人震撼 綠色歐洲不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6日訊】近日,一組多個俯瞰歐洲地貌的照片在社交媒體貼出,原本印象中應是綠油油的歐洲大陸卻看起來土黃,令人震驚。這一變化據信主要是受今年乾旱熱浪所致。

這組照片由德國宇航員Alexander Gerst拍攝於國際空間站,展示了今夏受乾旱熱浪影響的歐洲大陸的地貌景觀。

Gerst寫道,這只是有機會拍出他的第一張乾旱的德國和歐洲中部的照片。過去的綠地現在已變成褐色。他感到震驚。他說,以前還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景緻。



一張攝於2014年夏季拍攝的照片顯示歐洲大陸森林和田野一片綠油油,和今夏昏黃的歐洲形成強烈對比,令人震撼。



今夏,歐洲多個地區溫度達到甚至超過38攝氏度,出現旱情、熱浪和一些火災,導致地貌景觀的變化。而在歐洲,不尋常的熱浪被認為是全球暖化所致,未來這種極端氣候可能會更頻繁。

(記者路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