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朱軍否認性侵 爆料者遭北京公安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6日訊】央視主播朱軍15日發律師聲明,否認性侵實習生,並稱已將爆料者起訴至法院。爆料者同日回應,「我這邊也請好了律師」。爆料者還說,14日晚他接到威脅電話,要求他刪掉和朱軍有關的微博。據說對方是北京市公安局的人。

8月15日,央視主播朱軍發布律師聲明稱,自7月以來,網路中出現大量與「朱軍性騷擾(猥褻)實習生」有關消息,經過20多天的調查、取證、備訴工作,當日,已將匿名長圖微博原發者及至今處於在線狀態的新浪微博轉發用戶,起訴至北京市海淀區法院。目前,該法院已正式受理。

同天下午,匿名發文指控朱軍性侵實的爆料者「麥燒同學」回應稱,對朱軍一事,「是我自願來發布朋友的經歷,我也信任朋友所說的每一個字」。並表態說,「我這邊也請好了律師」。

同日早些時候,「麥燒同學」發布博文稱,在14日晚接到房東電話,讓他刪除和朱軍相關的微博,因為會影響房東在國企的工作。房東強調「是北京市公安局的一個朋友讓他這麼做的。現在不清楚是北京市公安局官方行為還是朱的個人行為。」

目前,相關內容已經在「麥燒同學」微博中刪除。

據悉,事情源起7月26日,「麥燒同學」在微博發長文控訴朱軍對其朋友的侵犯行為,該長文內容為某匿名網友,深受「Me Too」運動的鼓舞,發長文控訴朱軍也曾對自己發生過性侵行為,報警了也於事無補。

長文中,女生自曝當時朱軍在化妝室隔著衣服猥褻她,即使推阻也沒辦法。幸虧中國歌手閻維文進來了才中斷。

長文中還說朱軍用言語利誘,其擁有各種權利,包括「讓你留在電視台」等。該女生表示,朱軍之所以這麼猖狂,可能是「慣犯」。因此,該女生隨後選擇了報警,警察也進行了取證。

不過,很快事件被壓了下來,先是學校相關老師找該女生談話,接著取證的警察也被更換。最後,此事還是不了了之。

同日,微博認證為「財經媒體人」的網路「大V」羅昌平也發布,上述女生指控朱軍性侵的長文。微博一經發出即引起廣泛關注,之後此微博被刪除。

7月27日,財新網發布題為《女實習生指控主持人朱軍性騷擾》的一文,文中不僅詳細講述了朱軍性侵女生的細節,還採訪到涉事女生。

此外,財新網還向參與處置的老師、同學、律師求證,他們都證實了「朱軍性侵」一事屬實。

涉事女生接受財新網採訪時說,事發在2014年,她是北京一所藝術類高校的大三學生,和同學一起去央視《藝術人生》節目中實習,朱軍為該節目主要主持人。

之後,中共網路監管部門刪除了所有關於朱軍性侵的報導,直到20多天之後,朱軍才發律師聲明。

網友評論,朱軍的律師聲明避重就輕,該說的未說,只是表明瞭態度。

還有網友爆料稱,據說當時朱軍就想回應,但未獲准許,除非離職。該網友還調查了被騷擾女生報警一事,證實的確有報警這件事兒。

雖然朱軍發布了律師聲明,但仍有不少網民評論認為:央視本來就是中共高層的後宮和公共妓院,主持曝出這種事一點也不奇怪,而喉舌主持人的醜聞也是高層的醜聞,所以不得不顧及,對事件的發展不容樂觀。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