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短視頻平台被罰 網友:打壓言論自由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訊】繼上個月底,中共國家網信辦會同五部門取締19款短視頻應用後,8月14號,廣電總局發布消息稱,近日又分別對短視頻平台「快手」、「今日頭條」等開辦單位作出警告和罰款的行政處罰。大陸網友批評,對短視頻平台出手是打壓言論自由。

中共國家廣電總局發布消息稱,繼上半年整治多家視聽網站後,近期又分別對開辦「快手」的北京快手網路科技有限公司;開辦「今日頭條」「西瓜視頻」的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和開辦「抖音」「火山小視頻」的北京微播視界科技有限公司作出警告和罰款的行政處罰

大陸網友表示,短視頻的內容幽默有趣,又能反映社會現象和民眾心聲,受到廣大網友歡迎,因為傳播快,影響大,所以遭到當局打壓。

重慶網友胡先生:「為什麼傳播的這麼快,正因為有這個市場,他們又發出了不同的聲音,所以說就要封殺它,就非要把它搞下架。中國現在這個體制下面,它不允許,你就不能看嘛,和主旋律不同嘛,他就要取締嘛,沒有言論自由嘛。」

深圳網友夏先生:「取締視頻的話,最近這段時間的話,就像運動式的嘛,取締一批嘛,因為在這個國度來說,就沒有言論自由,取締視頻已經成為一種常態,他們這些視頻說實話,影響了政權,所以說把這些取締了。」

大陸網友還反映,當局對網路封鎖也越來越嚴,禁止有敏感內容的短視頻傳播。

遼寧網友王女士:「現在網路時代都是喜歡看那個小視頻,但是現在這個都打不開,看不見,反正現在封網,群也封了,不讓組群,群裡頭發這東西封頻,有的手機都被封了,微信圈聯繫不了。」

今年4月9號,大陸四個新聞 App 遭整改暫停下架,其中包括「今日頭條」。隔天,今日頭條旗下超過 2 億用戶的「內涵段子」App,被永久下架,讓大陸網民十分憤慨,大批用戶 11 號凌晨開車到廣電總局前按喇叭抗議。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