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語出驚人貶美國 川普:他徹底崩潰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7日訊】週三(8月15日),川普總統批駁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的不當言論,指出這名民主黨籍的州長公然淡化美國的偉大,是因為他面對即將到來的失敗徹底崩潰了。

週三晚上,川普發推批評紐約州長庫默:

「『我們不打算讓美國再次偉大。它從來沒有那麼偉大。』你能相信這就是美國稅收最高的州的州長庫默嗎?徹底崩潰了!」

庫默是在週三早些時候出席紐約市的一項活動時做出上述驚人表述的。他的本意是想打擊2016年川普團隊的競選口後「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但現場觀眾聽了他的發言,有的嘲笑,有的則驚訝地倒抽涼氣。

庫默是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的潛在候選人,為了貶低川普上任以來的成就,他竟口無遮攔、公然淡化美國強大的實力。

他在週三的發言中還表示,「我們還沒有達到偉大。當每個美國人都充分參與進來時,我們才能達到偉大」。

庫默接着大打女性選民牌,聲稱佔美國人口51%的女性的潛力還沒有被意識到並發揮出來,暗指川普歧視女性。

庫默的言論很快招致共和黨人的抨擊。紐約州共和黨州長候選人莫利納羅(Marc Molinaro)表示,正在競選連任三屆州長的庫默應該為自己的話感到可恥,並要求他向美國人民道歉。

週四上午,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也對庫默的不當言辭做出回應。他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他不知道庫默為什麼那麼說,但他認為庫默在這件事上出軌了,以致於連他自己的支持者都對他發出噓聲。

在強調美國經濟於川普領導下正蒸蒸日上的同時,庫德洛指出,民主黨企圖淡化美國偉大並藉此贏得中期選舉,但事與願違,這種戰略不會成功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