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前董事長吳小暉二審宣判 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7日訊】中共已故領導人鄧小平的前外孫女婿,中國安邦保險公司前董事長吳小暉案,周四二審宣判。吳小暉的上訴被駁回,維持一審18年原判。

當地時間8月16日,中共上海市高級法院合議庭宣布,認定上海一中院對吳小暉一審判決「事實清楚,定罪準確,審判程序合法」,決定駁回其上訴,維持原判。

吳小暉因涉嫌集資詐騙等罪,從2017年6月中旬起被中共有關機構調查。2018年3月28日,吳小暉案在上海第一中級法院進行了庭審。同年5月10日,上海第一中級法院一審宣判。吳小暉被以「集資詐騙罪」和「職務侵占罪」數罪併罰,最終獲刑18年,剝奪政治權利4年,沒收人民幣105億元,追繳違法所得及其孳息。

當時吳小暉在法庭上曾公開表示「知罪悔罪」,希望從輕處罰。但一審判決結束後卻傳出吳小暉提出無罪上訴的消息,令外界頗感驚訝。不過,當時海外輿論界普遍分析認為,吳翻案的機率相當低,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是大概率的事。

(記者陳術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