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地鐵內騎單車 跳鐵軌 拒捕咬警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7日訊】近日,在美國紐約有一名華裔男子被發現在地鐵站內違規騎自行車後,不但拒不聽從警員的警告停止騎車,還做出跳到鐵軌上的危險舉動,在警察欲抓捕他時甚至咬傷了一名警員。日前該男子法庭過堂,被控攻擊警員致傷、魯莽危害、拒捕等多項刑事罪名。

今年8月14日凌晨1時20分左右,一名年輕的華裔男子騎着自行車出現在紐約皇后區森林小丘71街的地鐵站內。紐約市捷運局(New York City Transit)的一名工人看到該男子在站內騎單車,便通知了管轄該地鐵站的市警捷運局第20區的警員。

之後,包括一名華裔在內的兩名警員趕到現場,告誡仍在騎車的華人男子此舉違反了市捷運局規則,請他停止這樣的舉動,否則就請他離開地鐵站。

但該男子拒絕離開,還跳到了南向列車的鐵軌上。警員立即告訴該華人男子在鐵軌上十分危險,必須立刻回到站台上。

其後,兩名警員幫助華裔男子爬上站台,並告知他涉嫌「魯莽危害」(Reckless Endangerment)要將其逮捕。

結果該男子嫌犯拒捕,還咬了一名警員的左前臂,導致警員手臂裂傷。受傷警員被送往紐約長老會皇后醫院治療,華裔警員在現場將嫌犯逮捕。

警方表示,嫌犯為23歲的陳亞力克斯(Alex Chan,音譯),居住在皇后區。

該嫌犯已於14日在皇后區刑事法院過堂,被控攻擊警員致傷、攻擊致傷、企圖攻擊、魯莽危害、拒捕等多項刑事罪。

這起事件被媒體報導後,引起中國網友的討論。

網友【泰傻】在相關報導下留言反諷道:「好,讓美國警察也看看,我『天朝』還是有血性男兒的,即便是在地鐵里也是可以橫着走的。」

網友ecolio157h7也語帶諷刺地調侃道:「希望這樣的華人『勇士』能跟非裔及拉美兄弟們磕一磕,多少漲漲亞裔的威信。」

有網友感嘆稱,「沒被擊斃算他好運氣。」

但隨即有其他網友跟帖解釋說,「這個沒有必要擊斃,這兩個警察已經看出嫌犯沒持槍。美國警察擊斃嫌犯一般是在不能確定嫌犯是否有槍,而且嫌犯不聽話並做出動作有掏槍可能的時候(才開槍)。」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