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7盆蘭花爭豔盛開 皇后植物園蘭花展開幕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訊】紐約皇后區植物園,連續第五年開辦蘭花展,將近500盆蘭花,即將面向公眾,一起隨記者去先睹為快。

這次的蘭花展,品種繁多,除了常見的蝴蝶蘭之外,還有品種名貴的雜屬蘭、文心蘭等。一屋子蘭花,或帶有星星點點的斑點花紋,或是錯落有致,各展風采。

今年皇后區植物園(Queens Botanical Garden)和中華民國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合辦的第五屆蘭花展,將從8月17日(週五)起一連展出3天,通過蘭花的高雅氣質,讓紐約客體驗不同的台灣之美。

中華民國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徐儷文:「我們很希望藉這個機會,讓台灣的優質文化,台灣的多元文化和我們蓬勃生機的社區活力,能夠在皇后區,在紐約能夠被展現出來。」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務委員 王金智:「透過這個花展,讓台灣所有的文化,能夠在這個世界,美國我們這個地方的角落,展現出台灣的精神。」

屆時,園內將放置總共487盆不同品種的蘭花,民眾觀賞之餘,看到心儀的蘭花還可以買回家,或參加免費課程進一步了解蘭花。

紐約皇后區植物園董事長 黃百齡:「明天(8月17日)晚上會有一堂課,專門教蘭花的種類和培育方法,這是我們提供的其中一項活動,希望大家喜歡蘭花的民眾,能夠來參加這個計劃,免費的。」

蘭花展入場需要購票,詳情可到網站查詢:www.queensbotanical.org/orchids。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