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盆栽種植 從松柏開始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訊】盆栽,不僅好看,還爲生活帶來藝術氣息,新手如何種植盆栽呢,來聽聽盆栽達人的種植經驗。

具有40多年盆栽經驗的鄭子亭表示,松樹、柏樹、楓葉等落葉喬木都可以做盆栽。

盆栽愛好者 鄭子亭:「葉子不要太大的,因為有一些樹種了多少年葉子還很大,比例看起來就不好看,像榆樹可以把它縮的很小,葉子變成盆栽以後,年份到了葉子就很小,就變得很漂亮。」

盆栽尺寸不一,一般不超過4英尺。

盆栽愛好者 鄭子亭:「攤開手掌可以放在掌心,那種小盆只有幾公分,差不多十公分大的一個盆;再來就是微型,一般8寸以下;中型大概20寸左右。」

盆栽選擇的樹木要有古樸之美。

盆栽愛好者 鄭子亭:「要看這個樹幹的走勢,一般有露的根,老樹比較有根,有根的樹就會顯得比較老。」

選好的樹枝要特別培植。

盆栽愛好者 鄭子亭:「多的枝不要就要修剪掉,剩下就要綁鐵絲,綁到你要的形狀。」「長短也有規定,一般盆栽都是講一個三角形的形狀,下面的枝就比較長一點。」

培植的盆栽,一般選在冬、春兩季栽入盆中,入盆前需要多次剪根。

盆栽愛好者 鄭子亭:「它的根有一尺深度,可能第一次剪五分之一或四分之一,明年再剪四分之一,後年再剪四分之一,慢慢減少它,根減少了以後才能夠種在一個淺盆裡面。」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