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天橋坍塌38死 專家:至少300座橋有崩塌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7日訊】意大利莫蘭迪大橋近日突然坍塌,造成38人死亡。有工程專家稱,至少還有300座橋有崩塌風險,其中包含每年運輸400萬遊客的馬利亞那橋。意大利政府事發隔天宣布,熱那亞地區進入1年緊急狀態,將提撥500萬歐元(約569萬美元)協助重建。

據《太陽報》報導,意大利共有1萬5000座橋樑和隧道,其中7成已有40年歷史,但有上百座橋並不是為了現代繁忙的交通而設計。因歷史悠久加上黑手黨營運的公司使用劣質水泥、基礎建設缺乏投資且後期維護不善等諸多原因,更加大了大橋崩塌的風險。

一名工程專家稱,意大利至少還有300座橋有崩塌風險,其中包含每年運輸400萬遊客的交通要道之一、位於羅馬的馬利亞那橋(Magliana Bridge)。馬利亞那橋建於1930至1948年,位於市中心和首都最繁忙的菲烏米奇諾「李奧納多·達文西」國際機場(Aeroporto internazionale di Roma-Fiumicino)之間。

意大利土木工程學會(CNR,Civil Engineering Society)也提到,意大利許多建築可以追溯到1960年代,包含1967年建成的莫蘭迪大橋(Morandi bridge),這些建築使用至今已超過50年,崩塌風險很高,因此急需一項重大工程來修復或更換。

意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週三(15日)已促請歐盟允許羅馬在下一個預算中納入額外資金,以確保國家基礎設施安全,並暗示歐盟預算限制可能導致更多類似致命事故。

意大利政府週三宣布,熱那亞地區進入長達1年的緊急狀態,將提撥500萬歐元(約569萬美元)協助重建。

莫蘭迪大橋於週二(14日)在一場暴風雨中突然部分倒塌,約有35輛車墜落。意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週四(16日)表示,斷橋意外至少已奪走38條人命。

意大利警方週四也把死亡人數從39人下修至38人。

薩爾維尼15日稱,死者包括年齡分別為8、12和13歲的兒童。另有16人在意外中受傷。

當地官員透露,根據未能聯絡上家屬的人提供的消息以及事發時高架橋上的車輛估計數量,相信可能還有10到20人失蹤。死者中,有3人是住在意大利的智利人,還有4名法國公民。

莫蘭迪橋1967年落成,橫跨多條鐵路。自落成以來,莫蘭迪橋一直存在結構性問題,且維護費用高昂,招致工程專家批評。專業工程網站Ingegneri.info事發當天稱,這起斷橋事件為「遲早會發生的慘劇」。



意大利莫蘭迪大橋近日突然坍塌,造成38人死亡。有工程專家稱,意大利至少還有300座橋有崩塌風險。圖為救援人員繼續搜救。(PIERO CRICIATTI/AFP/Getty Images)


意大利莫蘭迪大橋近日突然坍塌,造成38人死亡。有工程專家稱,意大利至少還有300座橋有崩塌風險。(PIERO CRICIATTI/AFP/Getty Images)


意大利莫蘭迪大橋近日突然坍塌,造成38人死亡。有工程專家稱,意大利至少還有300座橋有崩塌風險。圖為事故現場,救援人員繼續搜救。(PIERO CRICIATTI/AFP/Getty Images)


意大利莫蘭迪大橋近日突然坍塌,造成38人死亡。有工程專家稱,意大利至少還有300座橋有崩塌風險。圖為事故現場,救援人員繼續搜救。(PIERO CRICIATTI/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