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性傾向治療 加州新法爭議中參院過關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訊】週五(8月16日),飽受爭議的禁止性傾向治療法案AB2943,在加州參議院以25比11的投票結果獲得通過。由於該法案將禁止任何針對性傾向治療的收費行為,反對人士一度擔憂該法案將導致《聖經》等書籍在加州被禁止出售,侵犯公民的信仰自由權利。

這項一項備受爭議的AB 2943號議案,由加州華裔州眾議員羅達倫(Evan Low)提出,旨在禁止一切關於「性傾向治療」(Conversion Therapy)的服務收費行為。儘管該法案最終版將銷售《聖經》書籍等物品排出在外,但保守派人士認為,該法案將嚴重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賦予公民享有的信仰與言論的自由。

加州參議員 Ted Gaines:「我們是一個自由的國家,我們也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國家,我們也是一個可以自我選擇的國家,當然我們也能從神那裡獲得指引,通過這整個過程,就是作為一個不相信的美國人,我們應該有權尋求所需的適當輔導服務,因此我反對。」

法案倡議者認為同性戀、雙性戀、變形人等並非疾病,提供精神等治療並獲取報酬應該被列為違法的行為。有議員質疑,這是對尋求「性傾向治療」的人的變相歧視。

加州參議員 Joel Anderson:「我們只能說,你能得到的唯一幫助就是離開正統生活方式,加入另一種生活方式,但如果你想要返回或轉向正統的的生活方式,但那是邪惡的。我認為這是區別對待。」

AB2943在參議院過關後,將再次在眾議院表決。如果法案最終被簽署,保守派人士擔憂此舉將引發其他州的效仿效應。

太平洋法律協會灣區會長 李少敏:「其實他們有很多的狡辯都是不成立的,所以我們一定要接著反抗到底的,我們太平洋法律協會也都會積極考慮有組織提出上訴。我們也都有信心會在法庭那裡勝訴,來推倒這個惡法的。」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