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軍性侵醜聞越鬧越大 爆料人再放大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7日訊】針對性侵醜聞,央視主播朱軍在沉默近一個月後,15日發律師聲明稱已將爆料人起訴至法院。爆料人也回應稱,「我這邊也請好了律師」。17日,爆料人又在微博尋找其他曾被朱軍性侵的受害人,呼籲大家都站出來勇敢戰鬥。

8月17日,央視主播朱軍性侵醜聞的爆料人「麥燒同學」,在微博上呼籲其他曾被朱軍騷擾的受害人能夠出庭作證,並稱,此案件為非公開審理,個人信息將完全保密,而且也不會影響個人生活。

「麥燒同學」還強調,「如果我這次敗訴,那麼將沒有任何人再願意承擔風險和選擇支持發聲。作為曾經也遭遇騷擾的你,應該比我更清楚這意味著什麼」。

「麥燒同學」為其朋友——網名為「弦子與她的朋友們」發聲的行為,得到了眾多網友的稱讚。

在此之前,朱軍發布律師聲明稱,自7月以來,網路中出現大量與「朱軍性騷擾(猥褻)實習生」有關消息,經過20多天的調查、取證、備訴工作,8月15日,他已將匿名發布長圖微博的爆料人,起訴至北京市海淀區法院。目前,該法院已正式受理。

當天下午,爆料人「麥燒同學」回應稱,對朱軍一事,「是我自願來發布朋友的經歷,我也信任朋友所說的每一個字」,並表態說,「我這邊也請好了律師」。

「麥燒同學」還發布博文說,他在14日晚接到房東電話,讓他刪除和朱軍相關的微博,因為會影響房東在國企的工作。房東強調是北京市公安局的一個朋友讓他這麼做的。「麥燒同學」表示,現在不清楚是北京市公安局官方行為還是朱的個人行為。

16日晚,朱軍性侵醜聞的當事人「弦子」也發微博,對朱軍性侵醜聞進行了正面回應。她承認自己就是7月26日化名為「弦子」,發長文揭露朱軍的「實習生」。

她說,發長文揭露朱軍目的是與其他弱者「形成一次共振」,但隨後的輿論反映出乎她的預料。

「麥燒同學」7月26日在微博發長文控訴朱軍對其朋友「弦子」的侵犯行為,長文內容為,「弦子」深受「Me Too」運動的鼓舞,發長文控訴朱軍也曾對自己發生過性侵行為,報警了也於事無補。

長文中,「弦子」自曝當時朱軍在化妝室隔著衣服猥褻她,即使推阻也沒辦法。幸虧中國歌手閻維文進來了才中斷。

「弦子」還表示,朱軍之所以這麼猖狂,可能是「慣犯」。因此,她隨後選擇了報警,警察也進行了取證。最後,此事還是不了了之。

同日,微博認證為「財經媒體人」的網路「大V」羅昌平,也發布有關朱軍性侵的長文。

7月27日,財新網發布題為《女實習生指控主持人朱軍性騷擾》的一文,文中不僅詳細講述了朱軍性侵女生的細節,還採訪到涉事女生「弦子」。

「弦子」接受採訪時說,事發在2014年,她是北京一所藝術類高校的大三學生,和同學一起去央視《藝術人生》節目中實習,朱軍為該節目主要主持人。

財新網還向參與處置的老師、同學、律師求證,他們都證實了「朱軍性侵」一事屬實。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央視主持朱軍被爆性侵且「慣犯」 一度遭屏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