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尋常 德班機現炸彈威脅 智利民航接近10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7日訊】德國「德鷹航空」16日一架搭載281名乘客的班機,機上多個廁被發現寫有「炸彈」英文字條,中途緊急降落希臘的干尼亞機場。智利民航局也直呼不尋常,因當天共接獲11起炸彈威脅,其中2起為假消息,另有9起航班分別緊急迫降智利、秘魯和阿根廷。警方已展開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這架「德鷹航空」班機16日由埃及飛往德國的波音753班機,有人在機上多個廁所發現寫有「炸彈」英文的字條。機長通知塔台並請求緊急降落,隨後降落在希臘克里特島的干尼亞機場干尼亞機場(Chania)。

當天除德鷹航空外,智利民航局也表示,接獲11起炸彈威脅消息,其中2起為假消息,另外9起與現行航班有關。班機分別迫降智利、秘魯和阿根廷。

航空公司證實,其中至少2架飛機是由南美航空(LATAM Airlines)營運,3架隸屬智利廉航天空航空(Sky)。其中有4架飛機起點或終點是智利首都聖地牙哥(Santiago)。


圖為,智利首都
聖地牙哥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地點。(MARTIN BERNETTI/AFP/Getty Images)

天空162班機從聖地牙哥阿圖羅梅里諾貝尼特斯機場(Arturo Merino Benítez)起飛,前往北部城市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途中接獲指示,折返聖地牙哥。

天空524號班機從阿根廷曼多薩市(Mendoza)起飛,一度緊急降落聖地牙哥,之後繼續飛往阿根廷羅薩里奧(Rosario)。另一架天空166號班機因炸彈威脅,暫停從聖地牙哥起飛。

南美航空2369號班機從秘魯首都利馬(Lima)飛往聖地牙哥,途中被迫降落秘魯南部城市皮斯科(Pisco)。秘魯交通部官員表示,「狀況已經獲得控制」。

此外,從紐西蘭奧克蘭起飛的南美航空800號班機也緊急降落聖地牙哥目的地,目前仍在安檢中。

智利民航局局長柯堯(Victor Villalobos Collao)表示,其他飛機在智利北部城市伊基克(Iquique)、安托法加斯塔及曼多薩接受檢查,但未再提供進一步細節。

柯堯表示,「我們總會遇到一兩個棄置的手提箱,這很正常。不過這次情況十分不尋常。」

柯堯說,所有的飛機已確定沒有爆裂物。



圖為,南美航空客機。示意圖。(DANIEL SLIM/AFP/Getty Images)


圖為,智利首都聖地牙哥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地點。(MARTIN BERNETTI/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