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國暗示 可能因進口伊朗石油制裁中國

美國新上任的伊朗事務特別代表(Brian Hook)周四表示,川普政府已做好準備,凡是在11月最後期限過後進口伊朗石油的國家,都將面臨美國的制裁,中國也不例外。

2. 輝達盤後跌6% 加密貨幣挖礦業績不如預期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公布第二季財測,營收預測不如華爾街預期,令投資人失望,輝達並表示加密貨幣挖礦需求下滑程度比原先預期還大,壓抑營收成長。輝達盤後股價大跌超過6%。

3. 特斯拉下市 價格是關鍵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上周推文計劃讓特斯拉(Tesla)下市,隨即在華爾街引發熱烈討論,各界的焦點一直放在他的資金是否確實到位。但專家認為,價格才是馬斯克能否順利完成特斯拉下市的關鍵。

4. 韓熱浪效應 農漁品大漲、飲料遮陽品熱銷

韓國持續近一個月的熱浪,至少造成27人死亡,導致農漁產品價格較前一個月上漲五成五至一倍多,便利商店7月的含糖飲料銷售額打破歷年同月紀錄。百貨公司遮陽商品,如帽子、陽傘和墨鏡的銷售額,激增92%。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