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痛批陳傑人 未審先判遭質疑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訊】中共喉舌媒體再次對被關押人士進行「未審先判」,引發海外多家媒體批評。輿論認為,黨媒的做法違背法律。

中共黨媒「新華社」8月16號刊發近5000字的長文,羅列今年7月被中共湖南當局抓捕的知名媒體人陳傑人的各種所謂「罪行」,指稱他發表炒作、攻擊、揭露等各類負面文章3000餘篇,製造各類負面輿情200餘起,利用寫文章、諮詢等方式幾年時間斂財數千萬元。

文章說陳傑人「涉嫌敲詐勒索、非法經營罪」,並聲稱陳傑人自己說他是「網絡害蟲」。

文章還指稱陳傑人與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關係,並把他母親打得遍體鱗傷。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官方啊對陳傑人啦可以說進行那種打壓,進行一種抹黑的一種態勢,把陳傑人從道德上、行為上都描寫得非常的不堪。為什麼如此呢?那就是陳傑人利用自媒體揭露了中共的官場的這些腐敗行為,使中共惱恨不已。」

新華社的這篇文章發表後,很快就被多家大陸媒體轉載,而包括「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台」在內的多家海外媒體,則都質疑黨媒「未審先判」違背了法律。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他有沒有罪應該由法院來判決,而不應該是在事先就由媒體來判決。」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說,陳傑人多年來做了很多公益性的報導,僅從這一點上說,說他是一個跳梁小丑,都是對他的一種污衊。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他為什麼對自己這樣去污衊呢,當然你也可以理解成有很大的一些非法制因素的壓力。他自污清白,也許這種壓力超過了他承受的極限。」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目前網絡自媒體的發展,打破了中共對輿論的壟斷,讓中共非常恐慌,因此一定會對自媒體進行打壓,而陳傑人就是在這樣的大環境下,遭到了中共的全方位抹黑。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