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遭威脅需法警隨行 川普:審馬納福特是美國悲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8日訊】週五(8月17日),前川普團隊競選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經濟案的主審法官埃利斯三世(T.S. Ellis III)披露,他已因該案遭到威脅,目前出行需法警保護。川普總統當天也對記者表示,他認為審判馬納福特對美國來說是悲哀的一天。

週五,美國地區法院聯邦法官埃利斯三世拒絕了公布馬納福特案陪審團成員信息的要求。他相信,如果把陪審團名單公開,這些人也會遭到威脅,正如他當前的境遇一樣。

埃利斯表示,目前他無論去哪裡,都有美國法警(U.S. Marshals)陪同。

埃利斯是在陪審團審議案件的第二天透露了這一驚人的消息。

埃利斯是一名辦案嚴謹的法官,在對馬納福特進行庭審的幾天中,他多次批駁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團隊的指控,引發了媒體的格外關注。

公布陪審團成員名單的動議是由《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和美國有限電視新聞網(CNN)等數家媒體聯合提出的,他們想獲知案件的進展,包括陪審團信息。

埃利斯法官也拒絕公開庭審會談及法官與雙方律師的私下談話記錄。但他表示,在審判結束時,這些文件都會公諸於眾。

經過近三週的審判,面對十八項逃稅及銀行欺詐指控的馬納福特正等待判決。但馬納福特否認犯有上述罪行。

川普週五就馬納福特一案發表了評論。他在白宮告訴記者,審判馬納福特的整個事件令人悲哀,「當你看看正發生什麼事時,我想這對我們國家來說是很悲哀的一天。」

川普指出,馬納福特只為他工作了很短的一段時間,但他認為馬納福特是個很好的人。而且,關於穆勒團隊對馬納福特所做的一切,他覺得非常令人悲哀。

不過,當記者問及川普是否打算赦免馬納福特時,川普乾脆地拒絕:「我不談論這個。」

馬納福特是因通俄門案件涉入穆勒調查的。由於施壓無效,挖不出任何不利於川普的證據的穆勒嚴厲報復馬納福特。如果穆勒的指控成立,69歲的馬納福特或在監獄度過餘生。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