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家敦:中共從不遵守承諾 與他們談判毫無意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8日訊】中美貿易戰使得中共內外交困之際,近日,中共被迫再次回到談判桌,與美方進行第四輪貿易談判。美國時事評論家章家敦認為,中共總是違反它所做出的每一個承諾,因此與他們談判毫無意義。

中共商務部16日宣布,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8月下旬將率團訪美,與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率領的美方代表團,就中美經貿問題進行磋商。

這是時隔兩個多月後,中美再次回到談判桌前。在此之前,中美已進行了三輪磋商。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6日在白宮的一次內閣會議上說:美中正在對話,中方非常想要對話。他們沒能給出一個美方能夠接受的協議,因此我們不會簽署任何協議。

美國時事評論家章家敦在推特表示,「與中國談判毫無意義,它總是違反它所做出的每一個承諾。最好公開告訴北京我們的期望,並等中國人真正實施我們的清單。在此之前,我們的關稅和其他措施要一直存在。」

8月初,章家敦也曾表示,目前中共面臨內部動盪、社會問題不斷增生,在這個特殊時刻,不能同中共進行談判,「你只需要施壓就可以了。」

中共於8月3日宣布,對價值60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以報復美國對華2,000億美元商品徵收25%關稅的措施。

而美方除了宣布將再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徵稅之外,甚至說「準備好對5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稅」。

5000億美元約為中共去年出口到美國的商品總額,而美國出口到中國的產品則僅約1300億美元。中共若想實施報復但手中關稅籌碼遠遠不足。

路透社稱,中共外交部長王毅3日在新加坡會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後說,願意同美方通過談判來解決彼此關心的問題。美方也不希望美中貿易衝突持續。

中共商務部也回應,北京已做好準備,將作出反制,並強調主張通過對話解決分歧。

中美貿易戰自7月6日開打以來,使得中共內外交困,不僅在國際上被孤立,國內經濟也屢屢不振,中共黨內更是出現了分裂現象。而且貿易戰前景目前尚無法預測。

分析人士說,面對川普政府為改變中共不公平貿易作法而採取的貿易懲罰措施,北京顯得被動而狼狽。

3月份章家敦就曾在《每日野獸》撰文稱,中美貿易戰一旦打響,中共也許會反擊,但美國手中握有王牌,中共一定會輸。

章家敦說,川普手握制華的大牌,不僅威脅了中共經濟,還威脅了中共政治體制,並列舉了川普手裡握有令中共致命大牌的幾個理由。包括:

中國經濟增長的終極驅動力不是消費,而是投資;美國經濟規模遠遠大於中國經濟;美國經濟比較穩定而中國經濟處於債務危機邊緣;中國紡織品和服裝關稅對美國經濟影響甚微;中共越來越依賴美國市場;而中共拒買美國產品不會對美國經濟造成顯著影響。

章家敦是美國律師、作家、電視評論家,康乃爾大學法律博士。他的文章常在美國《外交政策》雜誌等主流媒體發表,他因《中國即將崩潰》一書而知名。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