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鄉不平衡 美國馬州婦女關注經濟發展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訊】近年來,美國城鄉之間經濟不平衡問題日益顯著。川普(特朗普)就任總統後,一直致力於鄉村經濟發展。最近馬里蘭州舉行的一項調查發現,鄉村經濟落後是導致當地婦女問題的主要根源。

美國馬里蘭州婦女委員會自2016年以來,組織傾聽之旅,通過在各郡縣,舉辦公聽會及網絡調查,了解女性面臨的問題與挑戰。

馬里蘭州婦女委員會會長 Yun Jung Yang﹕「這個項目是讓馬州婦女告訴我們,她們的問題是什么,她們想怎樣解決問題或改善狀況。」

調查發現﹐鄉村經濟落後是導致很多地區婦女問題的主要根源,而馬州女性關注的五大議題包括﹕家暴與性侵,帶薪假,濫用毒品,女性領導及托兒問題。

委員會計劃根據調查結果,向州長和州議會提出解決方案,包括募款成立「婦女及女孩基金會」(Women and Girls Foundation)等。

馬里蘭州婦女委員會委員 沈郭逸媛﹕「募到的款我們願意用在教育上,(或)不管哪一個方面,為我們馬里蘭州婦女做更多的幫助。」

馬里蘭州共和黨州議員候選人 David Wilson﹕「這些問題需要解決,因為婦女是家庭的中心。當談到讓家庭凝聚在一起,我們必須先解決婦女所重視的問題。」

馬州婦女委員會隸屬州政府,由25位委員組成,旨在促進本地女性權益,提昇婦女服務工作。

最近,本地知名華裔女企業家白越珠被州長任命為婦女委員會(Maryland Commission for Women)新委員。就任前,她就透過傾聽之旅活動,了解到部分馬州婦女面臨的困境,並為她們積極募款。

馬里蘭州婦女委員會委員 白越珠﹕「偏僻的地方,他們的女孩子很多都是到了高中就輟學,或者她們有一些企業主,開個店或開一個公司,可她會受到當地的一些男人的排擠。」

白越珠希望未來能把自己的創業經驗與更多婦女分享。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