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彭博:台灣6大科技代工廠計劃撤出中國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訊】

沃爾瑪要求化妝品供應商考慮非中國貨

世界最大的零售商沃爾瑪公司,已經要求一些化妝品供應商考慮從中國以外地區採購產品,以減輕川普政府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的影響。

「路透社」8月19號報導說,他們看到一封沃爾瑪採購部門8月7號發給化妝品供應商的電子郵件,郵件中問這些供應商是否在中國以外擁有生產設施,如果沒有,他們是否會考慮投資興建,以拓寬他們的採購來源。

化妝品類別中的大量商品名列美國對中國商品徵稅清單,包括口紅、眼妝、粉末、洗髮水和其它護髮產品,都可能受到額外關稅的打擊。

沃爾瑪首席財務官Brett Bigg表示,關稅的潛在影響難以量化,沃爾瑪緩解影響的策略之一,是瞭解供應商的採購計劃和替代方案。

彭博:台灣6大科技代工廠計劃撤出中國

另外,據「彭博社」8月16號報導,因為中美貿易戰不斷升溫,越來越多的台灣在中國的手機等科技產品製造廠商,包括仁寶、鴻海、英業達、和碩、廣達與緯創等,正在準備將工廠移出中國,轉向東歐、墨西哥和東南亞等地發展。

台灣的這6大代工廠,去年總營收達2千9百多億美元,相當於巴基斯坦的GDP總額,它們的退出將對中國製造業形成沉重的打擊。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