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美食節 天南地北一飽思鄉情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訊】加拿大的多倫多是海外華人的聚居地之一,每年這裡的同樂日美食節匯集天南地北的特色飲食,吸引眾多民眾。一起去看看。

整整佔滿3個街區,數百個攤位,新疆羊肉串、考土豆片、芋頭片,海鮮、餡餅、炸臭豆腐,平時還要到處找的美食,現在一個接一個擺在面前,讓來自天南地北的人們一飽思鄉之情。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趕來與民同樂。

「我們有個非常好的加拿大華人社區,是整個城市的一部分,這是個非常棒的活動,慶祝商業、慶祝中國飲食、中國文化。」

幾乎每個攤位前都大排長龍,還有樂隊助興。

這個飲料顏色可人,還冒著氣泡,怎麼回事?

「是加了乾冰在裡面,乾冰沒了,泡就不會冒了,但不會影響味道。」

加拿大以多元文化知名,到底有多元,唐人街上就可見一斑。

菲律賓食品攤位很特別。

「這是檸檬水,和一般的檸檬、青檬水類似,不過這是生長在菲律賓的,是菲律賓的國家飲料。」

這是來自夏威夷的漢堡包,很有熱帶風情吧。

老外學中國功夫,一板一眼很認真。

這是多倫多唐人街連續18年舉辦華埠同樂日,除了各類美食,還有民間藝術、舞獅子、功夫表演,每年連續2天的活動都會吸引數十萬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