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涉美大選? 川普:通俄調查應聚焦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指出,關於「通俄門」的調查,應該轉向中共。意指,中共或干涉2016年美國大選。隨後,美國家安全顧問也發出警告稱,對於稍後的美中期選舉,出於國家安全考慮,美國當局正在對中共、伊朗、朝鮮和俄羅斯四國投入最多「關心」。

川普總統一直強烈指責,有關他的競選團隊的「通俄門」調查是不公平的「獵巫行動」。他在8月18日發布一則推文說:「所有那些只盯著俄羅斯的傻子們應該開始朝另外一個方向看看了,中國(共)。」

此前,川普曾經提到,中共黑客可能入侵過美國民主黨的電子郵件系統。

不過,川普也在推文中表示:「如果我們頭腦明智、立場堅定並且胸有成竹,最後我們會跟所有國家都將相安無事。」

對此,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川普總統發出這條推文,是向美國政府和民眾發出了一個很強烈的信息,要注意中共在美國大選背後,是否玩弄了什麼把戲?

他認為,「很有可能是川普總統得到了美國安全部門的一些重要信息之後,他發出了這麼一個推特。」

就在川普指中共或干涉美國大選的次日(19日),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John Bolton),接受美國廣播公司專訪時表示,對於今年的中期選舉來說,美國當局最為關注的,就是中共、伊朗、朝鮮、俄羅斯四國的干預。

博爾頓說,他不打算討論「我看到了什麼或未看到什麼」的問題。但他表示,美國有充足的國家安全顧慮,正在採取相應措施,試圖阻止。

另一方面,負責調查「通俄門」的美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理查德•伯爾,18日對美聯社承認,到目前為止,他沒有獲得任何證實俄羅斯,和川普團隊之間有勾結的事實證據。

相反,中共對於美國政界的影響,正越來越多的引起川普政府的關注。

7月下旬,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在一個論壇上説,中共在美國的50個州都有間諜行為。

7月19日,前美國國防部官員、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中心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出席國會聽證時提到,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曾「不遺餘力」地支持美國國會中的親共官員,在美國政界內部進行滲透和操作。

美國政治文化新聞網《The Federalist》8月8日刊文,揭露美資深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和江澤民的密切關係,呼籲對此進行調查。文中指,2000年在范士丹的遊說下,美國給了中共永久最惠國待遇等。

目前,美中兩國正陷入一場愈演愈烈的貿易戰,這兩個世界最大的經濟體之間的對抗,被認為達到幾十年來新的高點。外界認為,北京在美國猛烈的貿易攻勢下,明顯進退失據。有分析稱,中共或將在美國中期選舉後做出決斷。

另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官員表示,雙方正在安排將於8月22日—23日舉行的新一輪貿易磋商,雙方試圖在川普和習近平11月參加多邊高峰會之前,結束這場貿易對峙。

不過,川普日前在白宮內閣會議上強調,此次談判北京要拿出更好的條件,在確定美國得到一份公平的協議之前,美國不會敲定任何東西。

與此同時,美國宣布8月23日對華160億商品徵稅如期實施。另外,美國貿易代表將在8月20日舉辦公聽會,宣布華府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的計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