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手機螢幕細菌比馬桶座髒3.5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0日訊】現在很多人都使用大屏幕手機,尤其是觸摸屏,用久了螢屏上的指紋、油脂很難清潔。有研究發現智能手機螢幕其實充滿細菌,其含菌量比馬桶座高出3.5倍,且逾1/3的人從未清潔過手機。

英國手機保險公司「Insurance2go」研究人員針對「iPhone 6」、「Samsung Galaxy 8」 及「Google Pixel 」3款手機,進行酵母、黴菌及好氧細菌檢測後,發現螢幕是手機上最髒的部份。

研究顯示,逾35%的受訪者從未使用紙巾、清潔液或類似產品,清理自己的手機。僅有1/20受訪者每6個月內清潔手機一次。

另外,3款手機螢幕每公分共計有 254.9 的菌落形成單位(CFU),也就是說每個手機螢幕有84.9單位。相比之下,馬桶及沖水把手只有24單位,辦公室鍵盤滑鼠只有5單位,其藏汙納垢程度可能導致皮膚病等健康問題。

英國傳播管理局(Ofcom)研究稱,英國1/5的人每週上網的時間要高於工作時間。2/5的人起床5分鐘內會觀看手機。37%的成人睡前會檢視手機。

想想當你經常將手機貼到臉上,是不是感覺有點害怕?所以,幫自己一個忙,經常清潔你的手機。

專家建議,最好每週徹底清潔一次手機,可以用酒精棉擦,75度酒精既能溶解汗渍,又能殺菌消毒。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