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遇百年洪災 已逾400死72萬人避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0日訊】印度南部喀拉拉省近日遭逢嚴重洪災,已造成至少400人死亡,影響大約100萬人,避難人數已增至72萬。當地官員稱這是百年來最嚴重的洪水。印度軍隊和救難人員週一(20日)趁著洪水逐漸退去,抓緊時間進行搜尋。

以山林美景和觀光海灘聞名的喀拉拉省(Kerala)因雨季豪雨成災,影響大約100萬人,其中將近3/4的人湧入救援營中,當局擔心可能爆發傳染病。

喀拉拉省省長維加揚(Pinarayi Vijayan)週日告訴記者:「5645個救援營中,避難人數已增至72萬4649人。」他表示,將在每個村莊部署衛生官員,以檢查傳染病的傳播情況。

維加揚表示,現在首要任務是為3300萬居民提供清潔飲用水並恢復供電。

經過一週傾盆大雨,週一降雨減少,許多地區水位下降。軍方直升機和船艇持續尋找受困倖存者,並在孤立的村莊空投糧食、飲用水和醫療用品。

有關官員表示,週日(19日)有2萬2000人獲救,同時發現至少30具遺體,讓死亡人數自本月8日開始降暴雨以來飆破200人,而自6月雨季開始算起已有400人罹難。

相關視頻:



印度每年都會發生季節性的洪水,但今年洪水的嚴重程度是前所未有的。這次水災始於6月份,但連日來暴雨讓喀拉拉邦的河流和水庫水位不斷上漲,部分地區出現泥石流,導致山體滑坡和建築物倒塌,部分地區甚至是整個小鎮都被洪水沖走。

喀拉拉邦14個地區中有12個區受到嚴重影響,一些醫院正面臨缺乏氧氣供應問題,加油站汽油也短缺。整個地區通訊服務亦受影響,這使得救援工作更難以施行。

受災情影響,當地已經停止火車服務,喀拉拉邦首府科欽(Cochin)整個城市處於水淹之下,而喀拉拉邦的主要機場預計將關閉至8月26日。

漁民從喀拉拉省海岸航行到內陸加入搜救,義工們還設立流動廚房並呼籲國際社會金援。維加揚讚揚漁民的加入,並表示當局將支付船隻的損壞費用,另提供每船每日3000盧比(約43.37美元)補助金。

目前已知這次水災共造成約30億美元的損失,但隨著災情逐漸明朗化,數字可能會再提升。

喀拉拉邦首席部長維賈雅恩(Pinarayi Vijayan)告訴美聯社:「我們在見證了喀拉拉邦史上從未發生過這麼嚴重災害。」

當地氣象部門預警說,未來數日還會有更多降雨,並發布紅色警戒。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亦到喀拉拉邦視察災情。當局已經出動了數百名軍人參與救災,並正向災區調集更多人力和救災物資。



8月17日,54歲的普拉薩德(Ajith Prasad)站在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特里凡得瑯(Trivandrum)郊外的一座遭水淹沒房子的廢墟前。(MANJUNATH KIRAN/AFP/Getty Images)


8月17日,位於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特里凡得瑯(Trivandrum)一個加油站被淹沒在水下。(MANJUNATH KIRAN/AFP/Getty Images)


8月17日,位於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特里凡得瑯(Trivandrum)的科澤科德區郊外的一座房屋部分被洪水淹沒。(MANJUNATH KIRAN/AFP/Getty Images)


8月17日,喀拉拉邦探險體育俱樂部的志願者成員用汽車向當地運送救災資料。(MANJUNATH KIRAN/AFP/Getty Images)


8月17日,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特里凡得瑯(Trivandrum)一個加油站被淹沒在水下。(MANJUNATH KIRAN/AFP/Getty Images)


8月17日,在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特里凡得瑯(Trivandrum)科澤科德區郊外,一名男孩正在洪水中游向自己的房子。(MANJUNATH KIRAN/AFP/Getty Images)


8月17日,印度通勤者在喀拉拉邦特里凡得瑯(Trivandrum)以北科澤科德區水淹的街道跋涉。(MANJUNATH KIRAN/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