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2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NAFTA修訂案 美擬放棄對墨農業出口限制

延宕已久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修訂案再傳新進展,美國和墨西哥兩國近期積極協商,力促在8月結束前達成共識。而墨西哥農業協會透露,美國計劃放棄對墨西哥農產品出口的限制,讓兩國協商出現突破性進展。

2. 全球軟性商品行情 直直落

從供給過剩、全球豐收一直到新興貨幣重貶,全球咖啡、砂糖、棉花等軟性商品市場遭遇的利空一波接一波,導致行情連番受創,跌至20年多來低點。一些交易商更預測,糖價將繼續下探。

3. 紅色供應鏈 再度入侵蘋果鏈

紅色供應鏈再次入侵蘋果鏈。中國大陸結構件龍頭長盈精密,今年拿下蘋果MacBook金屬機殼訂單,為陸資企業首度打入蘋果機殼供應鏈,據傳初期供貨占比不高,鴻準、可成今年MacBook訂單不受影響。不過市場擔心,未來對台灣金屬機殼廠造成的訂單排擠效應與價格走勢壓力。

4. 三星DRAM延後擴產 台廠湧利多

全球記憶體龍頭三星原訂本季完成每月增產3萬片DRAM計畫,決定延至今年底,為DRAM價格形成有力支撐。隨著三星新產能擴充腳步延後、供給獲得節制,一般預料,DRAM價格在今年11月前都將持穩不墜,台系DRAM大廠南亞科、華邦電今年營收也將同步繳出創歷史新高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